omniture

恒生电子推出应届生培养“A 计划”

2010-08-23 16:16 7973

杭州2010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作为一家重视人才、关注优秀应届生选拔和培养的应用软件企业,恒生电子(上市代码:600570)日前宣布正式推出“A 计划”,通过选拔过去两年入职的应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人才,进行集中的培养和长期的跟踪,旨在选拔公司业务发展中需要的中坚力量。

1997年,刚成立两年的恒生电子在证券行业初具影响,和国泰、海通、南方、华夏等证券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抢占了新增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当年,《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进入规范发展阶段。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新生儿的基金业开始蓬勃发展。

时年23岁的方汉林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找工作的时候面临双向选择。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学校里看到恒生电子的招聘广告就打了电话过去应聘。公司创始人黄大成面试后,方汉林很快就收到有了录用通知,公司还经过各种努力,解决了他的户口问题。恒生公司的热情、真诚给一个初出茅庐的毕业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进入公司后,方汉林历经开发、实施、维护、管理等各个岗位,2010年起出任公司总裁。十三年的时间,从应届生到总裁是方汉林个人奋斗的足迹,也是一个恒生人的成长样本。

没有天花板的舞台

对于一个应用软件企业来说,人才是公司重要的资产。恒生给员工提供的是一个没有天花板的舞台,它尊重人才,并随时给员工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令方汉林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和总经理黄大成一起出差,黄总就问他在恒生有没有感觉发展空间受限,有没有觉得自己的能力可以发挥但没有地方发挥,如果这样的话,他们随时可以让路。恒生在1995年由八位创始人共同创立,时至今日市值已经逾百亿,2010年起八位创始人都进入董事会,把公司交给新生代经营。方汉林认为,恒生此次换届为基业长青迈出了坚实一步,为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印证了恒生是一个真正“海阔凭鱼跃”的舞台。

目前,恒生拥有一支超过2000人的高素质专业队伍,公司搭建了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吸收、培养、激励、稳定优秀人才,并通过人员的合理配置和使用,实现了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在职业阶梯设计上以专业分工和业务性质区分,设置多个岗位序列,为员工建立清晰和长久的发展通道。对很多人来说,恒生更像一个内部创业平台,从初出茅庐的毕业生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公司人,当能力成长和行业成长相匹配,就可以创造卓越成绩。1997年始,基金管理公司发展迅猛,在方汉林的带领下,恒生研发出首套基金投资交易系统,在市场上保持绝对优势。2000年基金事业部成立,方汉林出任基金事业部总经理,2002年基金事业部成长为公司又一利润核心,公司的新产品部门从一颗创新小树成长为参天大树。方汉林由此成为公司二次创业的典型代表。他认为,在这个大变革时代,金融行业充满了机遇,恒生的舞台会越来越大,必能给员工提供更多的权益和发展空间,除了基于绩效的更多回报,还有更多锻炼的机会和承担更多的责任。这也就是恒生成长与分享的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A 计划”培养潜力新人

舞台已经有了,那么表演者从哪里来呢?恒生充分重视优秀应届生的选拔和培养,除了方汉林,很多应届生现在都已经成长为公司的中流砥柱,有些成为了卓越的团队管理者,有些成为了技术专家。2010年恒生又有200位应届生作为新生力量加入了恒生大家庭。很多人认为应届生成活率不高,很快会离开公司,公司又要付出很多精力去培养教导,对公司来说得不偿失。但在方汉林看来,在人才的投资上永远是是值得的,恒生现在已经颇具规模,理应承担起培养人的责任,只有员工增值,恒生才能拥有更大的增值空间。

在应届生的培养上,恒生推出的“A计划”通过选拔过去两年入职的应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人才,进行集中的培养和长期的跟踪,并通过管理层关注,营造一定范围内的压力和竞争氛围,使之明确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所承担的角色职责和必备修养,并快速成长为业务发展需要的中坚力量。2009年基金与理财事业部选拔了24名2007、2008年度入职的应届毕业生,通过高管座谈,开设职业竞争力、高效时间管理和高效沟通技巧的课程,班群交流、A计划神秘之旅和导师辅导等形式,收到了良好效果。

今年,恒生在公司推行“恒生领导力模型1.0”,以期为应届生建设良好的管理环境,同时应届生亦可以此模型为标杆提升自我。恒生领导力模型1.0提炼了一名优秀恒生干部应该具有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并细化了公司提倡和反对的具体行为,使领导者和普通员工都可以逐步成长为一名更加成熟,更加具有影响力的领导者。

专注、专业、创新

方汉林认为,在恒生从应届生一张白纸成长为一个成熟的职业经理人,很多得益于良好的企业文化传承和熏陶。他说:“在恒生十三年,我已经全面接受了恒生企业文化的传承和熏陶。恒生性格值得每个公司人学习。”企业文化就如同企业的DNA,是贯穿于企业发展的灵魂。专业、专注、创新便是恒生的 DNA,也是恒生的性格。专业不仅体现在拥有一支优秀的技术团队,更体现在对客户需求的理解上,只有贴近业务成为金融业务专家,才能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专注是专业的保障。恒生十五年来一直深耕金融 IT 行业,这期间,经历过春天,也经历过寒冬,一批又一批的公司经不住寒冬的考验和外界的诱惑,慢慢退出市场,但恒生坚持下来并取得了行业领头羊的地位。随着金融创新的发展,新的需求会刺激金融机构加大对 IT 系统的投入,恒生善于利用自己对业务深入理解把新技术融合应用到的产品中。把新的 IT 技术应用到金融 IT 行业,就是一种创新,同时也为公司打开了一片蓝海。 专业、专注、创新三者相辅相成,专注成就专业,专业成就创新,创新成就优秀的企业。专业、专注、创新会一直是恒生的性格,同时也是所有恒生人的行为目标。

成功或许会有很多种定义,但每个成功者的身上都具有共通的优秀品质。方汉林说:“给周围的人包括同事、家人和社会带来价值是我一直所坚持的。作为一个13年前走入恒生的我建议初入职场的年轻人看淡短期利益,毕业五年之内不必太在意自己的收入。因为前五年对你一生的财富影响很小,相反这五年能力的锻炼机会比每个月多几千块钱要重要。一个人最终获得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有多想,而取决于你的努力和绩效。外面的世界远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精彩,只有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突破自我,你的人生就会拥有更多的精彩。”

关于恒生: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由八位工程师创立于1995年2月,于2003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代码600570),是中国领先的金融软件和网络服务供应商,业务范围包括证券、银行、基金、期货、信托、保险以及企业财资管理。公司总部设在杭州,在全国28个主要城市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在日本、美国、香港设有分支结构。欲了解更多恒生公司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hundsun.com

消息来源: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5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