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IBIOHN和塩野義製藥发现宿主免疫依赖性新型抗冠状病毒抗体

作为广谱治疗剂的潜在候选药物,可用于治疗由不同冠状病毒(包括变体)引起的冠状病毒疾病

日本大阪2022年2月17日 /美通社/ -- 國立研究開發法人醫藥基盤・健康・榮養研究所(NIBIOHN;大阪茨木市;总干事:米田悅啓)与塩野義製藥株式會社(Shionogi & Co., Ltd.)(大阪中央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手代木功)合作,成功发现了一种针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冠状病毒2型(SARS-CoV-2)及其变体和密切相关的冠状病毒种类的新型抗病毒抗体。

图标:
https://kyodonewsprwire.jp/img/202202107244-O2-7jtU6NgB 

图片:
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7030/202202107244/_prw_PI1fl_34k50Eru.jpg
 

新发现的抗体与显示在受感染细胞表面的病毒尖峰蛋白结合。结合后的抗体支持感染者的免疫反应,通过抗体依赖性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性(ADCC)作用来攻击感染的细胞。与其他许多抗体药物不同,新发现的抗体的结合位点(表位)位于尖峰结构的一个特定部位,不易发生突变。因此,该抗体可与各种病毒变体发生反应,包括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此外,由于突变少的表位结构在许多其他相关的冠状病毒中很常见,新发现的抗病毒抗体有望对广泛的冠状病毒具有疗效,包括未来的潜在变体。

在目前的临床使用中,抗体鸡尾酒疗法和其他中和抗体针对的都是轻微感染的个体。相比之下,新发现的抗体可能适合治疗病情更严重的高危患者。此外,“广谱抗病毒抗体”应该是未来可能发生新的冠状病毒大流行时紧急使用的理想方案。NIBIOHN将对此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有关研究的详细信息,请访问: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202107244-O1-E6Gkw0h2.pdf

 

消息来源:National Institutes of Biomedical Innovation, Health and Nutri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