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可及性高的冻干剂型mRNA-LNP新冠疫苗在临床前研究中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

泰州2022年2月15日 /美通社/ -- 致力于专注开发重大疾病创新型疫苗的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瑞科生物”),今日公布了其子公司武汉瑞科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瑞科吉生物”)冻干剂型mRNA新冠肺炎疫苗的临床前数据。瑞科吉生物的冻干剂型mRNA-LNP新冠肺炎疫苗采用LNP递送系统,应用自主开发的冷冻干燥技术实现了4和25条件下的制剂稳定性。该疫苗可在常规冷链条件下贮存与运输,极大地提高了疫苗的可及性。研究成果已在 bioRxiv 在线发布。

根据该论文,瑞科吉生物分别开发了原型株、Delta株和Omicron株的冻干剂型mRNA-LNP新冠肺炎疫苗,数据表明冻干工艺不影响该疫苗的关键理化指标、生物学活性和免疫原性。值得注意的是,Delta株冻干剂型mRNA-LNP新冠肺炎疫苗在小鼠中诱导了针对原型株和当前的全球主要流行株Omicron的高水平中和抗体。在hACE2 转基因小鼠攻毒试验中,间隔14天两剂免疫提供了针对Delta毒株攻击的完全保护。

新冠疫情已肆虐全球两年多,新的突变株不断出现。为应对疫情,疫苗成为各国倚重的最为经济有效的手段之一。截至日前,全球新冠疫苗已接种100多亿剂次,然而低收入国家的人群至少一剂次的接种率仅约10%。提高疫苗的针对性和可及性,既需要全球各国的通力协作,更需要开发出在常规冷链甚至脱冷链条件下可稳定贮存、运输的安全有效的新一代新冠疫苗。瑞科生物通过子公司瑞科吉生物开发了冻干剂型mRNA-LNP新冠疫苗,将很好地满足这样的需求。

论文链接: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2.02.10.479867v1 

关于瑞科生物

瑞科生物是一家始创于 2011 年的创新型疫苗公司,以“创制一流疫苗,守护人类健康”为使命愿景,已建立先进的新型佐剂、蛋白工程和免疫评价三大技术平台,拥有 HPV 系列疫苗、重组新冠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重组四价流感疫苗、重组成人结核病疫苗为代表的高价值产品管线组合,核心团队在创新型疫苗的研发及商业化方面拥有逾 20 年经验。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recbio.cn/

关于瑞科吉生物

瑞科吉生物成立于2021年,是瑞科生物的控股子公司。瑞科吉生物是一家拥有全球领先mRNA疫苗平台技术及新型佐剂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由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瑞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总部位于武汉。两家母公司各自拥有的世界领先的原创技术在瑞科吉生物中强强融合,优势互补。瑞科吉生物秉承“免疫学拥抱中心法则”的策略自主研发开发了mRNA疫苗的设计、合成及评价所需的平台型技术,并将该类技术运用于各类传染病疫苗开发这一具有巨大市场前景和临床价值的领域。

前瞻性说明

本新闻稿所发布的信息中可能会包含某些前瞻性表述。这些表述本质上具有相当风险和不确定性。在使用“预期”、“相信”、“预测”、“期望”、“打算”及其他类似词语进行表述时,凡与本公司有关的,目的均是要指明其属前瞻性表述。本公司并无义务不断地更新这些预测性陈述。

这些前瞻性表述乃基于本公司管理层在做出表述时对未来事务的现有看法、假设、期望、估计、预测和理解。这些表述并非对未来发展的保证,会受到风险、不确性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有些乃超出本公司的控制范围,难以预计。因此,受我们的业务、竞争环境、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情况的未来变化及发展的影响,实际结果可能会与前瞻性表述所含资料有较大差别。

 

 
消息来源: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