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先组织发起碳呼吁以解决全球碳核算相关问题

参与组织及签署方将聚焦解决公司碳排放和净零未来方面的核算挑战
微软公司
2022-02-11 18:22 11639

旧金山2022年2月11日 /美通社/ -- 20多家领先组织于星期四联合宣布了一项加速开发可靠互操作性碳排放核算计划,这对于帮助全球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目标至关重要。“碳呼吁”(Carbon Call)调动了科学、企业、慈善和政府间组织的集体行动、投资和资源,以便能够访问可在碳核算系统之间轻松交换的最新可靠数据及科学。

温室气体(GHG)排放的可靠测量和核算对于气候问责制及划分至关重要。根据《华盛顿邮报》的一项分析,未经报告温室气体排放的差距“从每年至少85亿吨到133亿吨不等”。如今,碳核算面临着数据质量参差不齐、评估和报告不一致、平台孤立化和基础设施存在挑战等问题。这为比较、合并和共享可靠数据带来困难,特别是对公司而言。

“碳呼吁”揭示并解决了现有全球碳核算系统中的差距,重点关注碳去除和陆上部门、甲烷和间接排放问题。“碳呼吁”将共同努力,确定哪些方面需要更准确的信息,以通过设计(包括碳核算报告(或分类账簿)和支持它们的数据生态系统)来提高可靠性和促进互操作性。

“碳呼吁”由气候工作基金会(ClimateWorks Foundation)发起,参与组织包括:摩羯座投资集团(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组织(Climate Change AI)、欧洲企业领导人集团(Corporate Leaders Group Europe)、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全球科学与环境理事会(Global Council for Science and the Environment)、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Science Council)、LF能源公司(LF Energy)、Linux基金会(Linux Foundation)、微软(Microsoft)、Mila、斯科尔基金会(Skoll Foundation)、斯坦福伍兹环境研究所(Stanford Woods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协作组织)(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和联合国基金会(United Nations Foundation)。“碳呼吁”的参与组织致力于推动通用核算方法标准的制定,扩大有关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的数据访问范围,并加强数字核算基础设施的互操作性。

“碳呼吁”签署方支持提供有力条件,建立更加可靠的全球互操作性碳核算报告(或分类账簿)系统。为此,签署方共同承诺每年以透明方式全面报告温室气体排放及抵消信息,包括所有范围和类别的温室气体排放。签署方包括摩羯座投资集团、安永、GSK、毕马威、微软和威普罗。

该联盟的众多成果将被广泛提供,我们鼓励各组织访问www.carboncall.org了解更多信息并成为签署方。

参与组织和签署方对碳呼吁的看法 

摩羯座投资集团
摩羯座投资集团(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执行合伙人Ion Yadigaroglu表示:“我们将数十亿美元投资于气候解决方案,现在正在将大量资金部署到碳去除项目中,以实现我们的净零承诺。然而,只有我们能够跟踪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和清除量之间的平衡时,这才能对全球气候危机发挥作用。我们正在加入‘碳呼吁’,以支持创建一个基于科学的透明碳核算分类账簿。这将是净零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组织
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组织(Climate Change AI)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高等研究院人工智能主席David Rolnick助理教授表示:“Climate Change AI的使命是在气候变化和机器学习的交叉点推动具有影响力的工作。机器学习已经证明有助于收集关于排放和碳储存的数据,并可能有助于支持核验和评估减排进展情况。我们很高兴能够与‘碳呼吁’合作,推进碳核算系统的互操作性和可靠性,为全球气候行动服务。”

气候工作基金会
气候工作基金会(ClimateWorks Foundation)全球情报副总裁Surabi Menon表示:“为了避免气候变化带来最严重影响,我们必须在这十年中建成有效的基础设施,以支持真正实现净零目标。精确的碳核算对于追究污染者应有责任和找到最亟需关注气候行动的领域来说至关重要。‘碳呼吁’将以当前工作为基础,将民间、商业和慈善组织聚拢在一起,加速开发更加可靠的互操作性排放跟踪体系。”

欧洲企业领导人集团
欧洲企业领导人集团(Corporate Leaders Group Europe)总监Eliot Whittington表示:“随着气候变化行动不断扩大并成为主流,我们目睹了人们的信任鸿沟愈渐拉大,因为新承诺作出之后,并没有工具和系统来追踪其落实情况。‘碳呼吁’是一个迫切需要的汇集点,有助于改善整个经济中碳排放数据的问责制、透明度和可读性——这是缩小信任鸿沟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为获得更透明、更清晰和更有用的数据,我们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这将有助于全球跟踪气候承诺,并就如何改进和加速实施《巴黎协定》提供见解。欧洲企业领导人集团很荣幸能够支持‘碳呼吁’,并将共同努力实现更可靠的全球碳数据开发,从而加快气候行动。”

安永
安永(EY)可持续发展全球副主席Steve Varley表示:“随着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作用,作出的保证和承诺必须由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作为佐证。一个旨在改善温室气体核算的可靠互操作性全球系统,对于我们加快行动和大规模跟踪进展至关重要。安永很高兴能够参与范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这将有助于为所有人创造价值。”

全球碳计划
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主席、斯坦福大学地球科学家暨斯坦福伍兹环境研究所和Precourt能源研究中心研究员Rob Jackson表示:“作为科学家,我们跟踪造成地球变暖的大气中甲烷和其他温室气体浓度的增加情况。但是,由于排放报告内容不完整和前后不一致,而且监测站数量不足,我们很难追踪排放的来源,以及是否在某一特定国家或地区实现充分减排。我们很高兴成为‘碳呼吁’的一部分,该组织联合科学、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共同制定更加全面综合的碳排放报告。”

全球科学与环境理事会
全球科学与环境理事会(Global Council for Science and the Environment)执行董事Michelle Wyman表示:“科学家和决策者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及问责关联对于推动利用科学应对环境挑战至关重要。‘碳呼吁’旨在协调和促进地方、国家和全球各层级的各个行业及组织,以建立一个可靠的全球碳核算系统。全球科学与环境理事会很高兴支持‘碳呼吁’倡议,以加强地球上的全球温室气体互操作性核算系统。”

际科学理事会
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科学副主任Leena Srivastava表示:“世界需要将变暖升幅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要保持在这一目标范围内,需要通过鼓励包容性绿色增长的战略来加速脱碳。其中许多战略都依赖于碳核算,而碳核算仍处于初期阶段。‘碳呼吁’高度关注互操作性和透明度,这对于打造可靠的碳核算系统至关重要。科学可以发挥关键作用。科学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将可用性扩展到可靠的排放和清除数据,而且还在于设计确保可信任治理的各项战略。”

毕马威
毕马威国际公司(KPMG)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ill Thomas表示:“气候行动方面的进展要求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实现大规模的积极变革。正因为如此,毕马威公司很高兴能够成为‘碳呼吁’的创始签署方。我们共同努力,可以帮助为所有人打造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

LF能源公司
LF能源公司执行董事Shuli Goodman表示:“互操作性数据及技术对于加速经济脱碳步伐至关重要。LF能源公司提供了一个中立、合作的社区,正在聚集这些共同投资,帮助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欣然加入‘碳呼吁’计划,以实现碳核算基础设施内的互操作性。”

Linux基金会
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 Zemlin表示:“在Linux基金会,我们帮助开发开放性技术生态系统以变革行业。我们工作中的一个关键部分是促进合作,以建立协议互操作性。我们很高兴能够加入‘碳呼吁’,以支持和扩大在碳核算基础设施中建立互操作性方面的合作,从而帮助加速气候行动。”


微软(Microsoft)首席环境官Lucas Joppa表示:“目前许多组织都在致力于实现净零,但有一项关键内容仍然缺失:跟踪、报告和比较温室气体排放量和清除量的透明互操作性系统。‘碳呼吁’这项合作计划旨在实现从企业到国家、再到整个地球的多种不同温室气体核算分类账簿之间的可靠性。我们鼓励所有致力于实现净零的组织加入我们的行列。”

魁北克Mila人工智能研究所
Mila创始人兼科学总监Yoshua Bengio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应对气候危机的一项关键挑战是有效地核算碳排放,以此为其制定价格。机器学习具有提供解决方案的潜力,但这需要来自多个来源的数据可以进行互操作,以便能够汇总和用于分析。MILA很高兴能够参与‘碳呼吁’合作,共同建立一个路线图,确保碳数据的互操作性并改善碳核算。”

斯科尔基金会
斯科尔基金会(Skoll Foundation)高级顾问Bruce Lowry表示:“气候变化需要采取紧急、集体和协调性行动,包括保护森林和更好地管理土地使用。但是,来自森林和其他部门的排放及除碳核算数据仍然彼此孤立,使得各国和众多公司难以进行规划和采取行动。‘碳呼吁’通过促进建立更强大、可互操作的全球核算系统,将广泛增强各方的减碳责任。把森林数据纳入可靠的全球核算系统将为当地社区、公司和国家提供更有力的证据,以此表明保护森林的价值。”

斯坦福伍兹环境研究所
斯坦福伍兹环境研究所(Stanford Woods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主任Christopher Field和Perry L. McCarty表示:“自然气候解决方案可以为解决气候危机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也可为社区、经济和生态系统提供宝贵的共同利益。获得核算权利是将自然气候解决方案构建为全面脱碳战略的关键基础。斯坦福伍兹环境研究所很高兴能够在‘碳呼吁’方面进行合作,以支持相关工作,为核算基于自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清除量提供更可靠、更透明和更综合的方法。”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协作组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经济司司长Sheila Aggarwal-Khan表示:“随着私营部门日渐扩大对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参与度,以及大量保证和承诺不断涌现,我们必须建立一个更加透明的报告体系,让人们对金融机构、工业和城市所报告的减排树立信心。‘碳呼吁’将立足现有的报告举措,创建一个连贯、透明的通用报告格式,确保报告内容的可比性。”

联合国基金会
联合国基金会(United Nations Found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Cousens表示:“科学很清楚地表明:通往1.5°C的道路正在迅速缩短。为了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和为子孙后代拯救我们的地球,我们需要大幅减少排放,而且减排效果必须立竿见影。‘碳呼吁’是一项倍受欢迎的措施,旨在确保面向跨部门气候承诺提供更大的责任和建立坚实的信誉。”

威普罗公司 
威普罗公司(Wipro Ltd.)副总裁兼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计划全球总监Narayan P.S.表示:“在筹备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各国在减排方面的承诺有了令人鼓舞的增长,范围扩大到全球约三分之二的经济体。我们还看到公司承诺也在逐步增加,有2000多家公司陆续制定了科学目标。虽然这些都是非常积极的进展,但用于计算温室气体排放的碳核算必须透明,并且必须以科学方法为基础。我们很高兴支持‘碳呼吁’的目标,即建立一个可靠的温室气体核算系统,重点关注一些了解较少的领域,如土地使用变化和碳清除方面。”

 

消息来源:微软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MSFT NEO:MSF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