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知君生物科技与Aurealis Therapeutics达成大中华区许可协议

未知君生物科技与Aurealis Therapeutics宣布就基因工程菌编码再生因子用于糖尿病足溃疡和炎症性疾病治疗的合成生物学药物AUP-16达成大中华区许可协议
Aurealis Therapeutics AG
2022-01-28 16:22 5842

中国深圳瑞士巴塞尔和芬兰库奥皮奥2022年1月28日 /美通社/ -- 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业领先的专注于微生态治疗的AI制药公司,与Aurealis Therapeutics,一家致力于开发基于基因工程菌的突破性药物的合成生物学公司,今日宣布就开发及商业化用于糖尿病足溃疡、其他慢性伤口以及炎症性疾病治疗的临床阶段新药AUP-16达成大中华区独家合作与许可协议。德石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根据协议条款,未知君将获得在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开发和商业化AUP-16用于所有潜在适应症的独家权利。未知君将负责AUP-16在大中华区的临床开发、注册申报和商业化等所有活动。Aurealis保留AUP-16在全球其他区域的所有权利,并继续推进AUP-16的全球开发进程。Aurealis将与未知君紧密合作,共同开拓AUP-16用于糖尿病足溃疡和其他适应症的治疗潜力。作为协议对价,Aurealis将有资格获得最高1.39亿美元付款,包括现金首付款、开发和销售里程碑付款,此外还将获得AUP-16在大中华区净销售额的个位数至十位数百分比的递增分级特许权使用费。

未知君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谭验博士表示:“未知君正在构建基于微生物组药物研发平台的创新性和多样化产品管线。AUP-16及相关基因改造生物(GMO)技术的引进,与未知君的平台技术和长期战略完美契合。Aurealis是迄今为止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遇到的最具创新能力的生物科技公司之一,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双方拥有着相同的愿景和热情。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与Aurealis共同致力于将AUP-16带给中国广大的糖尿病足溃疡和其他慢性伤口患者。我们双方的这一共同努力将会极大加速AUP-16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开发进程。未知君与Aurealis的长期合作自此拉开序幕,我们将会满怀激动地踏上旅程,在不远的将来探索出更多的可能性。”

Aurealis首席执行官Juha Yrjänheikki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未知君达成战略合作。未知君团队的专业度和执行力,尤其是对于将包括AUP-16在内的糖尿病并发症治疗药物、以及全球领先的微生态AI疗法及药物推向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决心,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相信,与未知君的合作将会加速AUP-16的开发进程,为中国乃至全球众多的糖尿病足溃疡和其他慢性伤口患者提供更有价值的治疗选择。”

Aurealis董事长Roger Meier补充道:“Aurealis致力于开发基于GMO的创新疗法,希望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患者带去生活质量的提升。以糖尿病足溃疡为代表的慢性伤口不仅给患者造成了巨大痛苦,还带来了沉重的社会负担。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的理想合作伙伴未知君携手,为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持续增加的慢性伤口患者带去治愈希望。未来的征程,我们期待着与未知君并肩同行。”

德石资本管理合伙人许东博士评论道:“我们有幸见证崛起中的两家年轻公司合力并进,在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的慢性伤口领域,致力研发首款且最优的创新型疗法。中欧企业的此次协同合作,真正凸显了生物制药行业创新和开发的全球趋势。”

消息来源:Aurealis Therapeutics A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