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专注伤口护理专科发展 康乐保第二届伤口护理日主题峰会圆满落幕

2022-04-14 11:36 8487

北京2022年4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以“专科专注 护理有术”为主题的康乐保第二届伤口护理日主题峰会在北京、广州、武汉及各地分会场圆满落幕,线下会议共覆盖全国超过2000位伤口领域专业护理人员,线上直播获得近17000人次观看,再创伤口护理领域学习热潮。康乐保伤口护理事业部中国副总裁Ian Christensen表示,康乐保一直致力于搭建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分享伤口护理领域学术前沿信息、国内外最新趋势和临床实践,为患者早日告别伤口注入专业力量。

中华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泠致大会开幕辞
中华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泠致大会开幕辞

 

康乐保伤口护理事业部中国副总裁Ian Christensen致大会欢迎辞
康乐保伤口护理事业部中国副总裁Ian Christensen致大会欢迎辞

作为大会主席,中华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护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泠表示,中国慢性伤口护理需求巨大,超过3千万慢性伤口患者患有压疮、糖尿病足、下肢静脉溃疡等严重的皮肤创面问题。长达数月、甚至数年不愈的慢性伤口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其漫长的治疗周期和高昂的医疗成本为患者家庭和医疗系统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面对慢性伤口的巨大护理需求,王泠提出,要进一步精细化伤口护理的专科发展,提升护理人员的自主权和决策权,最大化发挥专业价值。

现代医学中,医学指南与专家共识在临床决策中具有重大的参考价值。由中华护理学会造口、伤口、失禁护理委员会发布的《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预防指南》是国内伤口护理领域的第一部循证指南。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护理部主任胡爱玲就该指南进行了要点解析,她指出,科学使用泡沫敷料、水胶体等预防性敷料可以降低医疗器械相关性压力性损伤的发生率。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吴玲主任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胡宏鸯主任结合世界伤口愈合学会联盟和国际伤口感染协会新近发布的共识文件进行专题分享。吴玲表示,伤口渗液管理对于促进伤口愈合和保护伤口周围皮肤至关重要。护理人员需要就患者整体状况以及局部伤口的具体类型进行结构化评估,选择合适的敷料进行伤口渗液管理。其中,具有3D立体贴合作用的泡沫敷料凭其良好的贴合性、顺应性、舒适亲肤等优势,能够更加有效地管理空腔和渗液,并降低伤口周围皮肤浸渍风险。此外,胡宏鸯指出,银离子敷料作为局部抗菌剂,具有广谱抗菌、多重抗菌机制和低细菌耐药性等特性,在临床中表现出良好的抗菌效果,并能够有效地防止生物膜的形成,降低感染风险,促进创面愈合,从而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

会议中,国际伤口临床专家和学者分享了前沿的伤口护理技术和研究成果,美国桑福德健康中心临床护理专家Emily Greenstein和加拿大多伦多女王大学护理学院教授Kevin Woo分别就美国后疫情时代伤口护理实践和泡沫敷料的作用机制进行了专题演讲。武汉市第三医院慢性伤口门诊负责人罗蔓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阐述了3D立体贴合泡沫敷料在临床伤口管理中的价值。罗蔓表示,贴合性泡沫敷料在渗液管理、空腔管理、慢性上皮化阶段、肉芽过度增生管理、纤维化管理等临床实践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带有银离子成分的贴合性泡沫敷料,在减少溃疡面积和渗液管理方面表现出巨大优势。

帮助患者早日告别伤口一直是康乐保不懈追求的目标。深耕伤口护理领域30余年,康乐保致力于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优异的伤口护理解决方案,并推动伤口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临床发展。由康乐保发起,全球2000余名医护人员参与,伤口护理领域的全新实践性指导工具 --《伤口护理路径》于本次会议正式发布。该路径是专用于护理慢性伤口的循证临床实践指南,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清晰、标准化的伤口护理步骤指引。此外,康乐保第十届病例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于会议同期举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蔡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晶晶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周金慧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病例奖。十年康护,例证卓越,康乐保将以切实行动持续促进伤口护理领域的学术进步和临床实践发展,携手医护人员,帮助患者早日告别伤口。

消息来源:康乐保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