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过去一年,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展现了领跑市场的“加速度”

2022-01-13 09:00 10153

成都2022年1月13日 /美通社/ -- 过去这一年,不仅仅是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扎根西南的第6年,更是其“十四五”战略之下的新开局之年,通过复盘这一年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的一系列动作和成果,其未来发展的蓝图正在渐渐清晰。

一. 2015-2021,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的创新史

提到大悦城,相信很多人脑海中的记忆点都是“年轻”“时尚”“潮”,在这个众人皆剑指年轻化的商业市场中,大悦城无疑是第一个做到让消费者将大悦城三个字自动对等年轻化的商业地产品牌,这是大悦城为自己打造出的坚实品牌护城河。

2021年,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总销售额达36.2亿元,总客流3860万人次,会员总量超120万人,战略合作品牌近150个。剖析这份“高光”成绩单,其背后支撑的正是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数年如一日的迭代升级与加速焕新,面对更加“腥风血雨”的西南商业市场,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站在区域发展高度,敏锐捕捉区域消费趋势,将文化扎根商业,与年轻潮玩为伍,构建出一套独门“新打法”。

成都大悦城实景图
成都大悦城实景图

1. 创新首发商业模式,击穿消费想象

2015年,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率先开创了“公园主题购物消费”这一全新商业体验,以“公园+商业空间”的创新性规划带来国内首个体验游憩式潮玩购物公园,即成都大悦城。2018年,昆明大悦城更是深挖精神消费需求,依托大体量优势,围绕“微度假·玩乐场”,推出全国首个以旅游景区式打造并倡导旅游新地标概念的购物中心。此前,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还为区域量身制定了首个非标准产品线——成都鸿云悦街,以“生活美学主题街区”的定位,构建“小而精、美而全”的社区商业街区。作为2021年末的压轴大戏,重庆大悦城以“全国首个生态峡谷潮玩购物公园”为西南商业市场拓展出一个新的商业维度。

重庆大悦城实景图
重庆大悦城实景图

2. 首店+品牌加速迭代,引领潮玩消费态度

首先,便是以领先于市场的迭代加速度,主动焕新。

据统计,2021年,成都大悦城调整品牌127个,主动调整率达16.8%,昆明大悦城新签约品牌125个,主动换新品牌占比32%;成都鸿云悦街调整签约品牌15家,调整率为19.24%。

其次,以首店、旗舰店、特色店深化大悦城新锐、潮流的品牌价值。

瞄准新的消费风向与体验,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坚持做市场的尝鲜者。2021年,成都大悦城引入全城/区域首店11家,如良木缘La Meat、杨记隆府等成都首店,以及Seesaw、CHANEL、M stand、奈尔宝、温野菜、眉州东坡、米子、麻六记等西南及区域首店。昆明大悦城以及成都鸿云悦街则分别以18家与6家的首店成绩单为2021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新成员,重庆大悦城一经入市,便吸引了130家城市/区域首店以及50家旗舰店、特色定制店,包括Marionnaud Paris 玛莉娜西南首店、全球潮玩集合店品牌X11重庆首店、一站式家庭体验中心奈尔宝重庆首店、韦德伍斯品牌旗舰店、金逸影城高端旗舰店、冰世界重庆旗舰店、小米之家重庆唯一智能家居体验馆、爱玩嘉年华4.0超级旗舰店、FLOW滑板重庆首店等,成为名副其实的潮玩新地标。

最后,调整业态组合,着力“娱乐”“潮玩”,构建复合式生活场景。

在颜值经济与明星效应叠加之下,既能升业绩亦能提时尚的“高化”,即高级化妆品精品店成为了购物中心聚焦的重点,成都大悦城在6周年升级调改之际,亦将“高化”作为突破方向,打造集CHANEL,DIOR,LANCÔME,GIVENCHY,POLA等国际美妆集团旗下一线头部品牌组成的第一波品牌阵容,再次向市场彰显了自身强劲的品牌聚合力与影响力。

3. 沉浸式体验场景,提升消费舒适度

过去一年,各类主流IP与多场跨界活动在成都大悦城、昆明大悦城以及成都鸿云·悦街轮番登场,持续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惊喜的潮玩体验。

比如在第二届城市动静季及第五届城市青年节期间,成都大悦城分别携手顶尖极限运动赛事IP X GAMES CHINA、国创顶流IP小刘鸭,带来了形式丰富的潮玩活动。同时在12月,带来“冰雪流光Dream Land”主题灯光节,呈现360°沉浸式冰雪光影公园、8m流光冰山、2000㎡空中银河花园等多打卡点位,营造冬季乐活氛围。

昆明大悦城则更多聚焦节日自造IP,推出多场SP活动,涵盖全业态折扣及叠加返现等,并深度嫁接会员,推出会员特权、专属优惠等,提升会员转化率,最终实现20%的会员销售占比。

重庆大悦城在开业期间带来全国首家「约德尔人潮玩手办盲盒主题快闪店」,项目还特邀韩国当红艺术设计大师DOTOY以旗下知名潮玩形象 Angel Boy 为原型,打造三大定制形象。

二. 立足成渝,未来两年将再立城市新地标

细数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的布局,除了已开业的四座商业体,未来还将有2个项目在成都入市。3座城市,3条产品线,如此多维度、针对不同区域客群的诉求满足,体现的不仅仅是大悦城对于西南区域商业潜力的看好,更多的是大悦城作为城市化先行者、与区域以及国家战略的高度契合。

作为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在成都打造的第二个大悦城,正在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拔地而起的天府大悦城建筑面积15万㎡,定位为“三千里锦绣·悦一脉天府 ”,交通上通达4条地铁和3条轻轨线,项目周边聚集高能级总部经济、会展商务、科研机构、品质住宅,强力吸附年轻高净值人口。以此为基础,项目将天府新青年作为核心客群目标,融合成都文化底蕴和新区的国际未来,旨在打造时尚引领、自然生态、科技智趣的文化潮流新地标。

天府大悦城效果图
天府大悦城效果图

成都天府芙蓉园是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的第二个非标产品,项目以自然生态景观为载体,以芙蓉文化为基底,传承与发展“蓉城”文化脉络、极具“潮玩”现代元素,是大悦城西南区首个文旅项目以及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三. 轻重并举,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区域深耕

国家十四五规划确立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提出全面促进消费,将扩大内需作为经济增长的基本动力。政策导向加快大都市圈与城市群发展,城市发展分化也愈演愈烈。

在此背景下,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坚持重资产与轻资产结合的“轻重并举”战略,秉持“区域深耕”发展思路,深挖区域优势,实现快速发展,迅速提升区域影响力。在大力布局大悦城、大悦春风里等标准产品线的同时,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也会依据区域实际消费需求与趋势,注重非标产品创新,最大化契合区域经济的发展诉求。

通过构筑“2+X”的产品线组合模式,大悦城控股西南商业将立足城市新兴及成熟中产,以成渝为锚点,深耕西南区域,输出多个轻资产标准及非标产品项目,不断丰富产品线规模,引领消费升级背景下的西南商业地产步入高质量稳健发展的轨道。

消息来源:大悦城控股西南商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