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基于“存储即平台”战略,加速智慧医疗发展

2022-01-11 17:49 8719

北京2022年1月11日 /美通社/ -- 数字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加速智慧化、数字化转型,在医疗、教育、金融、通信等诸多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数据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在医疗行业,通过对数据的存储、挖掘、分析,释放其价值,能够提升就医体验、诊疗效率和质量、运营管理水平及创新能力,助力医疗数字化转型更好的发展。

“智慧医疗、医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智慧化和信息化,智慧化和信息化的根本是算力、数据和算法。”近日,浪潮信息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在智慧医疗和大健康产业信息化创新峰会上表示,浪潮信息持续打造以存储平台为代表的数据基础设施、以智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以及以巨量模型为代表的算法基础设施三位一体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更强的智算能力和存储能力,支撑智慧医疗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谈到存储能力,李辉表示,“存储即平台”是浪潮存储的战略优势,帮助客户去解决医疗数据存储的问题。”所谓存储即平台,就是开发平台型存储产品,具有平台级相关特性,如互联互通性、互操作性、互兼容性、以及平台自身的健壮性、可伸缩性以及集约性,同时具备多样化、模块化、归一化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

浪潮存储基于“存储即平台”战略,已经构建起集中式存储平台、分布式存储平台、备份存储平台和归档存储平台四类平台产品,可以独立承担或者组合承担数据基础设施,为数据基础设施提供 “安全、可靠、经济、高效”四大核心价值,更好地应对“服务永远在线、数据永不丢失、性能永无止境、容量永远满足”的挑战,有从强化数据基础设施,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以安徽省立医院为例,也看出“存储即平台”理念与用户需求的高度契合。安徽省立医院作为国家发改委认定的113家专科特色优势突出、医疗技术水平高、教学科研实力强、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之一,在收治疑难重症患者以及攻关医学关键技术中不断前行,通过临床数据中心、科研数据中心、专科专病管理与科研平台、临床指导系统的建设,组织有代表性的区域医疗中心的临床大样本队列,多学科联合成立研究协作组,加强相关学科间交叉、融合,开展多中心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实现资源共享,联合攻关。在疑难重症医学探索中,有“数”有“据”是非常重要的,安徽省立医院基于浪潮全闪存储和分布式存储平台的组合,整合数据资产,构建了集合临床医疗、决策分析、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全院级科研数据平台,整合了原有的医疗数据孤岛及诊疗、科研平台应用等,形成了医疗数据共享应用平台,进一步实现数据、知识、科研协同创新。为提升疑难病症综合诊治能力提供了数据支撑。

目前安徽省立医院已与52家县市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医疗联合体,牵头成立了35个专科联盟,牵头组建了覆盖省内外50余家医院的远程医疗协作网。未来还将结合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完善医疗数据,构建更完整的患者闭环数据链条,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与教学科研实力,辅助医生诊疗,使医院挂号、问诊、取药以及手术更加便捷,治疗和管理效率得到大大提升,促进医疗服务均等化,助力国家分级诊疗落地。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要素正在成为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在数据存储领域,浪潮存储将不断落实“存储即平台”战略,联合产业链伙伴和客户构建场景共同体,释放数据价值,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