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SAPS调查显示疫情期间整容手术有重大变化

新冠肺炎手术关闭导致外科手术减少10.9%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ISAPS)
2021-12-28 22:22 4113

新泽西州西黎巴嫩2021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ISAPS)今日发布了其关于美容/整形手术的年度全球调查结果,结果表明2020年新冠疫情对全球美容整形手术有所影响。

要点

出于美容目的的整形外科手术在2020年下降了10.9%,全球77.8%的外科医生在新冠疫情期间暂停了手术。非外科手术(主要是指填充和脱毛)持续增加,但与前几年相比也有所下降(2020年为5.7%,2019年则为7.6%)。这导致手术的总数量下降了1.8%。 

Dr. ISAPS全球调查委员会主席Arturo Ramirez-Montañana博士表示:“这种下降趋势符合我们的调查结果,即由于新冠疫情期间人们面临安全和财务问题,患者的整形美容需求有所降低。” 与此同时,由于患者的需求灵活性提高,他们对于更为私人的护理尤其是面部护理方面的需求增加,这就是所谓的‘变焦效应’。这种效应限制了新冠疫情对手术总量的影响。”

美容手 

全球最常见的外科手术在2020年期间基本没受到影响,其中隆胸手术占手术总量的16%,抽脂手术占15.1%,眼部手术占12.1%,鼻部整形手术占8.4%,腹部整形手术占7.6%。

前五种非外科手术也基本无变化:肉毒杆菌毒素(占非外科手术总量的43.2%)、透明质酸(28.1%)、脱毛(12.8%)、非手术减脂(3.9%)和光子嫩肤(3.6%)。大约85%的非外科手术对象为女性。

尽管外科手术总体减少,但鼻部整形和抬眉手术仍在持续增加,其中非手术处理的面部除皱与2019年和2018年相比增加了13.9%。

总体而言,非外科手术有所增加,但肉毒杆菌毒素、透明质酸和微创换肤(分别减少了0.9%、6.1%和11.3%)除外。

男性最常见的外科手术仍然是眼部外科手术、抽脂手术、乳房发育症手术、鼻部整形和耳部整形。

从不同手术的年龄分布情况来看,19岁至34岁的个体接受鼻部整形的比例最高,为67.9%,而35岁至50岁的个体则占据了肉毒杆菌毒素手术的50.2%。 

在本次调查期间,只有45%的外科医生的患者数量与疫情前大致相当。Dr. Ramirez-Montañana博士表示:“尽管我们正在经历可怕的疫情,但似乎大多数美容整形外科医生都在恢复接近正常的手术量,我对2021年的整形外科产业以及外科手术与非外科手术都抱有乐观的态度。”

国家统计 

美国外科和非外科手术的增加巩固了美国作为全球外科手术排名第一国家的地位(占外科手术总量的14.7%),并在全球非外科手术数量上超过了巴西,占全球非外科手术总量的22.1%。

2020年实施手术最多的前10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巴西、德国、日本、土耳其、墨西哥、阿根廷、意大利、俄罗斯和印度,西班牙、希腊、哥伦比亚和泰国紧随其后。

墨西哥、土耳其和哥伦比亚的外国患者比例最高:这一比例在2020年分别为28.2%、25.8%和21.8%。泰国去年排名第一,目前排名第四,外国患者比例达到20.9%。

医院仍然是实施外科手术的主要地点(全球范围内这一比例为43.8%),但美国除外,美国的办公设施(占手术的45%)和独立手术中心(34.3%)更为常见。

调查方法 

调查参与者完成了一份调查问卷,问卷主要侧重于2020年实施的特定外科手术和非外科手术的数量,以及与新冠疫情影响、医生人口统计和医疗旅游盛行相关的一些辅助问题。该问卷已发送给ISAPS数据库中的大约2.5万名整形外科医生。本次调查共汇编了1081名整形外科医生的数据。调查结果由一家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的独立调查公司Industry Insights进行汇编、编制和分析。ISAPS是全球唯一一家每年收集此类整容数据的组织。如需获取完整结果,请访问https://www.isaps.org/medical-professionals/isaps-global-statistics/

消息来源: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ISAP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