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莱雅中国“有意思青年”2021高校公益挑战赛圆满落幕

赋能青年发展,助力公益未来
欧莱雅中国
2021-12-22 20:08 6172

上海2021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2021年欧莱雅中国“有意思青年”高校公益挑战赛颁奖仪式于12月20日在上海举行,为期五个月的赛事圆满落下帷幕。欧莱雅在中国持续18年的“真情互动”校园义卖项目全新升级为“有意思青年”高校公益挑战赛,并首次引入直播方式,以商业实践赋能青年,助力青年多元化发展。继今年7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黑龙江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十所高校的学生战队积极参与并倾情付出,为校园公益注入青春力量。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及公众联动官兰珍珍、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沈琳、京东零售美妆事业部副总裁王滔亲临颁奖仪式现场,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时尚居家事业群总裁冯轶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华伟则通过云端发表演讲,共同见证“有意思”青春公益之旅的圆满落幕。同时,欧莱雅中国也邀请了各个行业的代表嘉宾出席圆桌论坛,就如何赋能青年发展进行深度探讨。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及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表示:“欧莱雅希望能够搭建可持续的、具有高度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校园公益平台,既给予有需要的年轻人经济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赋能青年,让他们获得切实的成长机会,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将公益爱心薪火相传,这正是这个项目成立的初心。”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及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致辞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及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致辞

收官颁奖仪式,共践“美好消费”

今年,欧莱雅校园义卖项目全新升级为“有意思青年”高校公益挑战赛,并为响应国家“加快培养适应‘互联网+’要求的电子商务人才”的号召,首次引入了直播模式,成为了首个覆盖社会化群体和首个搭载100%真实开放商业平台的校园公益项目,通过有意思的方式赋能青年,打造校园公益新场景。本次挑战赛共触达10个高校超过40万学子,决赛直播累积超40小时,吸引逾20万观看人次,为这次全新升级的创新校园公益活动写下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此次颁奖仪式为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团体与个人颁发奖项,各高校战队通过线上连线领取奖项并发表感言。其中,“全国最佳主播奖”的桂冠由黑龙江大学战队摘得,南京大学与山东大学战队荣获“创意宣传奖”,“最爆人气奖”则花落中央民族大学战队。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及武汉大学的参赛选手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获得个人奖。黑龙江大学指导教师表示:“我们很荣幸参加了今年的‘有意思青年’挑战赛。‘有意思青年’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全新的实践平台,选手们不仅从中学习了许多商业知识与直播技巧,体验并实践了新的商业模式,更体会到了用科技传播公益爱心与精神。”

在活动的圆桌环节,欧莱雅中国邀请到了京东零售美妆事业部副总裁王滔、《第一财经》杂志副总编陈锐、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拓展部部长周旸、亿角鲸创始人申剑以及欧莱雅管培生代表市场经理徐子晖,就当代下青年群体现状、以及如何助力青年多元化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各行各业的不同角度描绘青年群体的发展蓝图,共同为推动校园公益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活动尾声,在各方代表的见证下,欧莱雅与京东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了本次公益项目募集到的人民币四百万元善款,为困难学生群体带去切实的帮助与希望。京东零售美妆事业部副总裁王滔表示:“此次与欧莱雅中国联合举办的‘有意思青年’高校公益挑战赛,开创了‘直播+义卖’的校园公益新场景。京东将继续通过数字与技术能力,进一步加深校企项目的合作,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校园公益的可持续发展,为年轻人提供多样化的消费选择,培养责任消费和美好消费的意识和理念。”

欧莱雅中国“有意思青年”2021高校公益挑战赛捐赠仪式
欧莱雅中国“有意思青年”2021高校公益挑战赛捐赠仪式

发布项目微电影,坚守公益初心

今年,是校园义卖项目成立的第18年。18岁是人生的新起点,18年见证了项目的积淀和创新,2021年校园义卖迎来华丽转身。作为一份特别的“成人礼”,活动现场,欧莱雅中国发布了项目微电影,回顾了校园义卖项目成立以来的重要时刻,分享了历年参赛选手及受助人的心路历程,为观众生动展现了欧莱雅对于校园公益的不断探索,以及对青年群体始终如一的热切关注。

过去十八年历程中,校园义卖累计捐赠逾3,900万元,资助超过5,000名困难大学生及众多校园社团公益项目,累计400万名在校学生参与其中。长期的坚持和创新,也使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项目在历经18年后再次焕发出了全新的生命力。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华伟表示:“作为校园义卖项目的老朋友,我们很荣幸能见证这18年来的累累硕果,也希望我们能继续携手共进,持续赋能当代青年,让他们成长为国之栋梁。”

欧莱雅,为青年(L’Oréal for Youth)项目首发,赋能青年发展

青年是国家的栋梁,代表着未来和希望,同时也是欧莱雅的动力源泉。以此次“有意思青年”高校公益挑战赛为契机,欧莱雅中国在典礼上正式发布其全球项目L’Oréal for Youth“欧莱雅,为青年”,致力于为当下新生代青年人创造“新职场生态”。欧莱雅始终关注并持续赋能青年及大学生的发展,“欧莱雅,为青年”也是为全球青年提供职场机会、提升就业能力的多元化平台,通过与各大社会与公益组织合作,为青年群体就业做出贡献。秉持着集团的全新使命——“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欧莱雅也希望通过积极赋能青年群体,对社会、对追求美的人们产生正向的影响。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沈琳表示:“持续为青年赋能是欧莱雅一直以来的重心,‘欧莱雅,为青年’项目在中国通过为青年‘提供初入职场的机会’,以及‘提升青年的就业能力’两大方向,在创造更多岗位机会的同时,也想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激发青年群体的创新力与影响力。我们希望与青年共同创造无限可能,并为企业、国家、乃至世界输送栋梁之才。”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沈琳致辞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沈琳致辞

欧莱雅希望与时俱进地关注和支持高校的创新型公益项目,除了有意思青年校园公益义卖,欧莱雅集团还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先后在全国高校中开展大学生亲密关系心理教育,“谱写她未来”职业发展等多元化的大学生公益项目。今后,欧莱雅也将继续联合多方合作伙伴,通过不断迭代、与时俱进的校园公益模式,链接与赋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助力公益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同时积极实践“美好消费”与“科技向善”,为青年的美好未来发声。­­

嘉宾合影留念
嘉宾合影留念

消息来源:欧莱雅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