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济民可信首个三类仿制吸入剂报产获CDE受理

2021-12-17 11:24 3896

上海2021年12月17日 /美通社/ -- 济民可信集团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济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技术药物研究院自主开发的首个三类仿制吸入制剂 -- 盐酸左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受理。这是继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后,济民可信进入吸入市场的第二个品种。


关于盐酸左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

盐酸左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相较于普通的沙丁胺醇,去除了与β1受体选择性更高且带来副作用的右旋体,仅保留了与β2受体选择性更高的左沙丁胺醇。具有副作用小,疗效好,剂量小等特点。作为活性成分的左沙丁胺醇有很强的β2受体亲和力,β2受体均匀分布在大中小气道上,使得左沙丁胺醇对于大中小气道平滑肌作用全面,从而起到了一致性舒张气道平滑肌的作用。


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等在《柳叶刀》发表研究成果,明确了我国成人哮喘流行状况: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哮喘患病率为4.2%,其中男性患病率4.6%,女性患病率3.7%,患者总人数4570万(男性2570万,女性2000万)1】。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有约1亿人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并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第三位主要死因,40岁及以上人群每7个人中就有一位慢阻肺病人2】吸入药物是治疗哮喘和COPD的首选疗法,但我国的吸入药物市场多为跨国药企占据,相比之下国产吸入药物起步较晚,市场份额较小。

参考资料:

1. Chen Wang, Jiangying Xu, Lan Yang, et al. Prevalence and risk factors of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in China (the China Pulmonary Health [CPH] study) a national cross-sectional study. Lancet 2018 Vol 391 1706-1717.

2. Kewu Huang, Ting Yang, Jiangying Xu, et al. Prevalence, risk factors, and management of asthma in China a national cross-sectional study. Lancet 2019 Vol 394 407-418.

消息来源:济民可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