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首届高端智能家电安全峰会,为产业安全建言献策

2021-12-16 22:07 4366

青岛2021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12月12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简称“TUV莱茵”)受邀出席在青岛举办的首届高端智能家电安全峰会。本次峰会上,TUV莱茵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参与编写的《中国智能家电信息安全发展白皮书》正式发布。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参与了圆桌讨论,与家电行业产学研代表们,以构建智能家电网络信息安全体系为核心,深度探讨智能家电全球环境发展变化和技术挑战。

TUV莱茵出席首届高端智能家电安全峰会
TUV莱茵出席首届高端智能家电安全峰会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参与圆桌讨论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参与圆桌讨论

《中国智能家电信息安全发展白皮书》由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发起,与中国家电院、物联生态安全联盟联合主编,智能家电、网络安全、芯片以及操作系统等厂商共同参与完成。白皮书全面分析了家电产品功能需求与安全需求之间的矛盾,对与智能家电网络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检测体系、安全架构和未来技术发展走向进行了全景式剖析,为家电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安全体系建设提供了抓手。

峰会现场,“高端智能家电产业安全联盟”筹备活动正式启动。该联盟由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中国家电院、公安部三所、中国信通院、海尔智家率先发起,将与家电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进行技术创新,探索商业模式,形成产业链闭环,共建产业安全生态。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右一)参与圆桌讨论
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赵斌(右一)参与圆桌讨论

在圆桌讨论环节,针对智能家电行业面临的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挑战及解决方案、高端智能家电产业安全联盟可以发挥的作用及合作共赢等议题,赵斌结合TUV莱茵在智能家电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从产品研发技术、体系流程和人才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介绍了企业如何通过产品信息安全认证、管理体系建设与认证、人才培训,应对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的挑战。他同时建议,高端智能家电产业安全联盟作为创新平台,应协同行业专家为企业提供培训、技术咨询等,赋能行业未来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可为制造商提供全面的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服务,其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功能安全、网络安全、Automotive SPICE、TISAX、GDPR、渗透性测试等,为企业提供高效的技术支持。未来,TUV莱茵将凭借在智能家电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行业的安全、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