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药控股重大附属公司国药器械与科技公司展开合作

深化医疗器械产业布局
2021-12-10 21:08 9552

香港2021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欣然宣布旗下重大附属公司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国药器械”)于12月6日与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泰新光”)签订《合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拟与其设立合资公司,旨在以医用内窥镜整机系统为切入点,共同开发中国医用内窥镜市场,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国产医用内窥镜整机和微创外科领域的领先企业。

作为国药控股旗下专业从事医疗器械业务板块的主力军,国药器械以“让更多的民众享受更好的健康服务”为使命,立足“责任央企、行业领袖”的品牌定位,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流通、服务等领域,经营网络覆盖全国。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持续提升完善自身在供应链与物流体系建设领域的业务能力及服务质量,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医疗器械综合服务运营商,并不断引领行业健康转型发展。

海泰新光是国内医用成像器械行业的领先创新企业,专业从事医用内窥镜器械和光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于2021年2月26日成功登陆境内科创板。此次与海泰新光签订《合资合作备忘录》,确定了双方的合作共识。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统计,中国内窥镜市场年均增长率将保持在20%左右,行业增长潜力巨大。此次合作有望为国药控股的业务扩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合资公司长期打开成长空间。

根据备忘录,国药器械及海泰新光拟以现金出资方式按51:49的比例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16,000万元。公司将以中国医用内窥镜市场为瞄准点,建立自主品牌,迅速实现取证和销售,由此逐步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与此同时,合资公司还将同步启动包括3D、人工智能以及其他微创外科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和迭代,力图打造国产医用内窥镜整机和微创外科领域领先企业。

国药器械与海泰新光的强强联合顺应了国家鼓励中高端医疗器械加速进口替代的政策导向,将充分发挥和挖掘双方的自身优势,通过持续开发国内内窥镜和微创外科领域,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本次合作符合国药器械的母公司国药控股扩展医疗器械工业制造的中长期战略,将有助于推进驱动集团内医疗器械板块的快速发展,巩固国药控股在中国医疗器械流通行业中领先者与整合者的核心地位,强化该集团在医疗器械领域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能力。

- 完 -

关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或“国药控股”,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本集团)是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药集团”)所属核心企业,成立于2003年1月,于2009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码:1099.HK),为中国最大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疗保健产品批发商和零售商,及领先的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本集团主营医药分销业务,依托覆盖全国的分销及配送网络,为国内外药品、医疗器械、耗材及其他医疗保健产品的制造商和供货商,及下游的医院、其他分销商、零售药店、基层医疗机构等客户提供全面的分销、物流和其他增值服务。

同时,本集团在中国主要城市以直接经营和特许经营方式管理零售连锁药店网络,向终端消费者销售药品及大健康产品,现已在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居于领先地位。

此外,本集团亦从事药品、化学制剂及实验室用品的制造与销售,并且在医药、医疗等健康相关产业中积极创新,探索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

本新闻稿由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

详情垂询:
皓天财经集团有限公司
白意达小姐 / 杨雅婷小姐 / 刘君豪先生
电话:(852)3970 2221 / (852)3970 2250 / (852)3970 2301
电邮:sinopharm@wsfg.hk

消息来源: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99 OTC:SHTD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