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盛医药任命陈轶青先生担任首席财务官

2021-11-29 19:02 5452

中国苏州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2021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 -- 亚盛医药(6855.HK)今日宣布,公司任命陈轶青先生担任首席财务官(CFO),并向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直接汇报。作为公司高层管理团队的一员,陈轶青先生将专注资本市场、财务管理、投资者关系等工作,推进公司在资本市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加入亚盛医药前,陈轶青先生曾在复星医药担任副首席财务官兼投资者关系与资本发展部总经理,并曾在华大基因多年担任副总经理、财务总监(CFO),具有丰富的资本运作与财务运营管理经验。在华大基因就职期间,陈轶青先生在董事长、总经理带领下成功完成了一系列在生命科学产业领域颇具影响力的资本项目,包括A股IPO、发行公司债、再融资、财务组织架构转型等多个资本市场业务及运营管理工作。此前,陈轶青先生有着8年会计师事务所经验以及券商项目管理经验,曾任东方花旗投资银行部总监、东方证券投资银行部业务副总监、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高级审计师。陈轶青先生是中国注册会计师,CIMA资深会员,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ACCA华南区专家指导小组成员。陈轶青先生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MBA硕士,并曾荣获CGMA “最受投资者青睐CFO”、《新理财》杂志社“中国CFO年度人物”等奖项。

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表示:“陈轶青先生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财务管理及投融资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非常高兴他能在亚盛医药迈入商业化阶段、加快全球开发的关键时期加入公司。陈轶青先生的加入是对我们现有管理团队的重要补充,我们相信他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将助力亚盛医药在资本市场的长远、快速发展,并加速公司下一阶段整体目标的实现!”

“亚盛医药致力于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的原创新药均具有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潜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轶青先生表示,“亚盛医药卓越的研发能力与全球化创新实力在业内有目共睹。同时,公司的核心品种奥雷巴替尼刚刚获批上市,标志着公司迎来有商业化产品的全新发展阶段。我很荣幸能在这个重要时间点加入亚盛医药这一卓越团队,期待能运用在资本市场与生物医药领域的认知与经验,帮助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实现公司的远大使命。”

关于亚盛医药

亚盛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2019年10月28日,亚盛医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855.HK。

亚盛医药拥有自主构建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向药物设计平台,处于细胞凋亡通路新药研发的全球最前沿。公司已建立拥有8个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1类小分子新药产品管线,包括抑制Bcl-2、IAP 或 MDM2-p53 等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的抑制剂;新一代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等,为全球唯一在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领域均有临床开发品种的创新公司。目前公司正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及欧洲开展40多项I/II期临床试验。公司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其中“重大新药创制”专项5项,包括1项“企业创新药物孵化基地”及4项“创新药物研发”,另外承担“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1项。用于治疗耐药性慢性髓性白血病的核心品种奥雷巴替尼已在中国递交新药上市申请,并获纳入优先审评和突破性治疗品种。该品种还获得了美国FDA审评快速通道及孤儿药认证资格。截至目前,公司共有4个在研新药获得12项FDA和1项欧盟孤儿药认证资格。

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亚盛医药已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知识产权布局,并与UNITY、MD Anderson、梅奥医学中心和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默沙东、阿斯利康等领先的生物技术及医药公司、学术机构达成全球合作关系。公司已建立一支具有丰富的原创新药研发与临床开发经验的国际化人才团队,同时,公司正在高标准打造后期的商业化生产及市场营销团队。亚盛医药将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加速推进公司产品管线的临床开发进度,真正践行“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的使命,以造福更多患者。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685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