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深圳2021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2021北大汇丰-剑桥嘉治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1月12日在中国深圳举行。作为“2021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七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重点活动之一,此次总决赛吸引了线上线下超过3000名创业观察员、特邀观众参与。

The Finalists
The Finalists

大赛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联合主办,面向全球征集近150个优质创业项目,涉及医疗与健康、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消费科技等多个领域。参赛的企业家和投资者来自欧洲、北美和大中华区。经过过去一年一系列创业创新比赛,最终10个创业团队进入总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MAGIC WEAVER的“3D数字人引擎”项目荣获一等奖;健行仿生(BionicM)的“基于AIoT的智能电动假肢机器人”项目、鳍源科技的“水下机器人及水下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专家”项目获得二等奖;中集冷链的“模块化智能组合移动冷库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英汉思的“消费级动力外骨骼”项目、精康科技的“非创肝纤维化精准数字化诊断”项目、中科精工的“光学主动对准系统”项目、MIMICRETE的“MIMICRETE self-healing concrete”项目荣获三等奖;Lilu的“Breast Pumping Massage Bra”项目获得Outstanding Startup奖。

活动期间,由著名学者、投资人、企业家组成的北大汇丰创业创投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北大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在致辞中表示,顾问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知名创新企业、创投机构、创新创业专家学者的联系与合作,支持创新创业企业成长,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共同开展创新创业相关研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事业发展。

在赛后的“北大-剑桥湾区创业创投论坛”上,著名投资人、企业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对投资、创业、技术和创新的见解。未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和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将继续深度合作,整合一线投资机构和产业领军企业资源,为创业企业打造资本对接、行业赋能、选育结合的赛事体系。

https://www.phbs.pku.edu.cn/2021/news_1115/8558.html 

 
消息来源: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PH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