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人才大迁移----推动进化革命

2021-11-24 08:33 3648

上海2021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Kincentric,史宾沙公司成员,以其特有的方式探讨人力资本——我们帮助您识别驱动员工的因素,继而推动您的业务发展。我们数十年来致力于研究文化与敬业度领导力测评与发展,以及人力资源和人才咨询业务相关领域,这些专业经验让我们助力组织从内部进行变革。我们的全球员工网络、经过验证的深刻洞察以及直观的技术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方法,帮助组织释放员工与团队的力量——促进变革、加速成功。

未来将是人才大迁移的时代

当前,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加之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市场环境,劳动力市场正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全球范围内员工敬业度下降至 2017 年以来的最低点,世界各地的组织和不同层级的员工流动率正在急剧上升。我们将这一现象视为“人才大迁移”。

Kincentric通过调研全球新冠疫情对于员工敬业度的影响发现,93%的员工希望工作更具有灵活性,其中56%的员工对具有更高灵活性的工作机会持开放态度,23%的员工会为追寻更高灵活性的工作机会而选择跳槽。员工们普遍不愿再回到疫情前的工作模式,想要去挑战新的职位甚至新的工作场景,寻找他们想要的灵活度、薪酬、圈子与文化。这些数据也引发大家思考:人才因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改变了自身的想法和诉求,离开组织的员工也并非是在逃避,而是有了新的追赶目标。这些变化促使了“大迁移”的发生。在经历了疫情之后,他们希望在工作中获得更大的影响力;有机会应用新掌握的技能;获得新颖的工作体验;与老板、同事甚至客户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联系,并致力于在使世界更美好的某个企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人才大迁移 —— 推动进化革命
人才大迁移 —— 推动进化革命

科技转型与人文关怀并重,为员工的职业旅程赋能

众所周知,人员流失的成本非常高。据统计,更换一名中层员工的成本大约是其工资的150%,而更换一名高层员工的成本有可能高达其工资的400%。因此,人力资源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领导者需要重新评估人才战略和人力资本解决方案,思考如何留住有价值的人才,为组织培养能够全力做出贡献的优秀员工,同时增强与员工之间的信任和影响力,以满足那些在疫情中成长起来的员工们。

对于企业来说,为了最终提升留任率,首先应研究员工留任的驱动因素。除了对工作的满意度之外,影响员工留任的另一个关键因素便是工作的嵌入度——将员工嵌入其工作或当前组织。

嵌入度通常表现为以下三种形式:联结度、适合度和牺牲度。换种更加容易理解的方式来讲,就是员工与团队的联系,员工对工作环境的适应性,以及选择或放弃工作所要承受的物质和精神代价。

新冠疫情期间,无数企业及员工直面挑战,寻求远程或线上办公等新的协作模式,充分利用技术力量,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变革工作方式和挑战传统观念,加快了虚拟和现实的混合工作环境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与此同时,多种非预期影响亦已浮现:员工健康安全形势持续变化,焦虑情绪与封闭隔离时有发生,归属感日渐消逝——这些均是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将长期面临的问题。

对此,企业需要立刻采取行动,提供让员工愿意留下的工作场所。企业应制定明确的混合工作政策,最大限度地利用技术以实现远程工作,引入诸如视频沟通、协同文档、知识管理、协作分享等企业协同数字化工具,为员工提供尽可能多的灵活性。必要时,还可以重新设计工作空间以实现社交距离和更多协作,但要确保人员策略和工作流程对于现场和远程工作人员都是公平的。同时,企业有必要明确希望达成的全新工作成果,构建未来愿景,以达到组织的使命愿景和员工个人的价值观的高度共鸣,然后以这些工作成果为目标鼓舞员工,激发员工为实现个人目标而不懈努力。

对于领导者来说,疫情提供了一个加深情感联系的机会。基于这种联系,以透明和诚实的方式行事,以真诚和开放的心态对话,员工才会信任领导者可以全力帮助他们的成长和发展。领导者应鼓励员工分享过去两年来所发生的变化,了解员工现下的所思所想,为每位员工量身定制更适合当前角色的未来职业旅程;领导者更应对远程工作的团队成员表现出更多的关怀和体贴,多多沟通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紧密维系员工与同事和工作之间的纽带,为员工打造出一个充满幸福感、归属感,以及可以促进员工充分发挥潜能的理想工作环境。

人才大迁移是时代的标志,而不是疫情带来的副作用。逐渐兴起的远程办公已经改变了传统的工作环境与方式面对挑战,是保留原有的员工政策还是主动调整,答案已不言而喻。企业不仅需要针对未来工作模式下的复工复产开展规划,亦需要充分把握疫情下的契机,推动形成全新洞察与能力,全面重构未来。提供有竞争力的工作岗位,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关于Kincentric最佳雇主

正是五十多年来在员工调研领域的深耕,凭借覆盖全球所有国家的市场优势,积累了全球超1600万名员工的数据库资源,Kincentric得以从员工的视角和体验出发,打造“最佳雇主”品牌,不断传播以“人”为业务之本的价值主张,持续将管理创新和突破、充分释放组织和人员潜力的理念推广到全行业之中。

历经近二十年的最佳雇主认证,该榜单已成为全球最专业、客观与权威的最佳雇主评选活动。近五年来,4000余家企业的成功经验已充分验证:对于想在最佳雇主指数上取得更高成绩的企业,Kincentric最佳雇主认证能够为其建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Kincentric最佳雇主认证能够为在最佳雇主指数上取得更高成绩的企业建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数据显示:高分位企业的销售额增长率、收入增长率均是低分位企业的4倍。

能够取得如此亮眼的表现,离不开Kincentric在全球范围内始终严格坚守统一的认证方法。Kincentric最佳雇主榜单密切关注企业在充满未知与多变的大环境下所采取的人力资本管理举措,通过以员工调研为主,结合高管访谈和企业管理材料审计的方式,针对企业在员工敬业度、组织敏捷、引领型领导力和人才聚焦四大关键特质的表现进行评估。

Kincentric力求通过优秀企业实践的碰撞,评选出行业认可的“最佳雇主”,以及能够引领行业前进的“雇主之星”。通过认证全球各地的优秀雇主企业,Kincentric也将最为领先的管理实践经验传播出去,同时促进跨行业的分享与交流。

12月1日,Kincentric 2021年中国最佳雇主榜单即将揭晓,哪些企业能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欲知更多详情,请关注

Kincentric官网:https://www.kincentric.com/

消息来源:Kincentr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