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对话未来:Kincentric 2021中国最佳雇主榜单揭晓

2021-12-02 06:15 6072

上海2021年12月2日 /美通社/ -- 2021年12月1日,全球领先高管寻聘及领导力咨询公司史宾沙 (Spencer Stuart) 旗下Kincentric揭晓了2021年中国最佳雇主榜单。经过多轮调研、访谈、评分及审核,来自保险、银行、房地产开发、建筑、酒店、日化、食品等多个行业的13家企业荣登榜单;其中,友邦人寿、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4家企业获得Kincentric“2021年中国最佳雇主——雇主之星”荣誉称号。

自2001年Kincentric首次将“最佳雇主”概念引入中国市场以来,最佳雇主榜单评选已成功举办21年,卓然成为雇主品牌领域备受全球瞩目的年度榜单之一。最佳雇主认证历史中,Kincentric不断传播以 “人” 为业务之本的价值主张,持续将管理创新和突破、充分释放企业与员工潜力的理念推广到全行业之中。

数字化时代,探索未来工作模式

本届盛会以“Future of Work——工作的未来”为主题,深度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工作场景与技术趋势。典礼中,各界菁英云集。Kincentric全球CEO Kevin Connelly先生首先通过线上视频向全场来宾致欢迎辞,为典礼揭开序幕。致辞中,Connelly先生恭贺所有获得“最佳雇主”奖项的杰出企业,表扬其在管理创新方面的重大突破和对行业变革的引领作用。他期望全球各地的优秀雇主继续透过最佳雇主的平台,通过优秀企业实践的碰撞,将最为领先的管理实践经验传播出去,同时促进跨行业的分享与交流。

随后,Kincentric高级合伙人兼全球领导力评估与发展咨询业务负责人Seymour Adler博士、INFINI DESIGN的创意总监兼合伙人Max Liao先生、Kincentric咨询总监陈珂女士及分享了有关未来工作模式的见解。最后,由Kincentric亚太区负责人Steve Hickey先生致闭幕辞。

技术与人性融合,提升员工幸福感

自疫情爆发以来,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病痛、隔离、焦虑、失业危机等负面情绪萦绕不绝。然而,在不确定的大环境中,涌现了一股坚强的希望暗流。尽管许多公司都面临着停工和倒闭的困境,他们还是迅速行动,保护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并部署用工策略为员工提供及时的支持。这场危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窗口,让我们看到组织未来的可能性。如果没有拥抱人性与科技的交融,企业将举步维艰。

Seymour Adler博士指出,领导者激励和引领敬业的能力、与团队成员建立个人情感联系的能力,以及给团队赋权的能力尤为重要。那些富有同理心的领导者往往可以与下属建立牢固的关系,提升员工的敬业度。Adler 博士还引入了"SPARK"模型,强调STIMULATE(激励)、PROPEL(推动)、ANCHOR(锚定)、RELATE(联系)与KINDLE(激发)在团队建设中的重要性。

Max Liao先生则是从专业建筑设计师的角度分享了未来工作场景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他指出,办公室设计的趋势是关注员工的健康和福祉,提高组织的敏捷性与协作度。办公室的设计应遵从为人设计、由人设计的宗旨,从分析员工特质出发,在了解员工的习惯、需求之后,展开对工作场所的功能、外观布局。企业不妨首先思考如何打造照明、通风和空气质量、声学、植物四要素,提升员工的工作体验,从而激发员工创造和团队协作,优化生产力。

多维度评估卓越成就,2021年中国最佳雇主亮相

2021年Kincentric最佳雇主趋势洞察由陈珂女士发表。Kincentric发现,“两项基本素养和三个优秀特质”往往是最佳雇主们熠熠闪耀的共同点,即明确的目标、可持续的战略、组织敏捷、引领性领导和人才聚集。陈珂女士表示,无论未来的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懂得如何吸引人才、保留人才,并坚持不懈追求目标、敏捷应对挑战的组织一定能够在各种风雨中砥砺前行。

Kincentric密切关注企业在充满未知与多变的大环境下的表现,聚焦组织敏捷度及韧性引领型领导人才聚焦和员工敬业度四个维度,基于全球1500万名员工的数据库分析、层层问卷与采访调研、企业最佳实践材料审计,多指标严谨评定,旨在挖掘更多优秀的企业品牌,为广大领导者和员工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专业指标。

本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中,共有13家企业脱颖而出,荣登中国最佳雇主榜单。它们分别是友邦人寿、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喜利得(中国)商贸有限公司、Olam中国、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保时捷(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丝芙兰中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世茂喜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正荣集团有限公司、硕腾中国。

对话未来 |Kincentric 2021中国最佳雇主榜单揭晓
对话未来 |Kincentric 2021中国最佳雇主榜单揭晓

其中,友邦人寿、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度假区4家企业,荣膺“2021年中国最佳雇主——雇主之星”称号。丝芙兰中国和硕腾中国获得了最佳雇主“组织敏捷”奖,不凡帝范梅勒糖果(中国)有限公司斩获了最佳雇主“引领型领导”奖。

Kincentric亚太区业务负责人Steve Hickey表示,Kincentric最佳雇主在应对挑战、为员工提供一流的员工体验时能够脱颖而出。不仅如此,相关实践使这些组织能够更有效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工作本质。高度灵活性和快速适应力,是以人为本的最佳雇主的决定性特征。这一特征在中国的企业中尤为明显,是因为中国市场持续动态变化、快速发展并且是多元化的。

Kincentric中国区负责人和全球合伙人Audrey Widjaja吴圣皓女士,在评价本年度上榜企业时表示:“最佳雇主的获奖企业一直在积极预测未来的趋势,并做足准备迎接挑战。85%Kincentric最佳雇主的员工认为其所在组织在应对机遇和挑战方面非常敏捷(其他组织的这一比例为63%)。与此同时,他们还能更有效地打破内部隔阂,培养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工作场所。 这一点,在最佳雇主组织中有82%的员工表示认同,而市场平均水平为69%。87%的Kincentric最佳雇主的员工坚信他们的高层领导在建立关注长期目标的组织以及激励员工方面卓有成效,使员工做出了超出职责范围的贡献在其他组织中这一比例为68%。最佳雇主的领导者往往表现出优异的成长思维,因此,他们建立了强健的组织文化和组织能力,使不断的突破和创新成为可能——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他们自己。”

关于Kincentric最佳雇主榜单

历经近二十年的最佳雇主认证,该榜单已成为全球最专业、客观与权威的最佳雇主评选活动。近五年来,4000余家企业的成功经验已充分验证:对于想在最佳雇主指数上取得更高成绩的企业,Kincentric最佳雇主认证能够为其建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数据显示:高分位企业的销售额增长率、收入增长率均是低分位企业的4倍。

Kincentric力求通过优秀企业实践的碰撞,评选出行业认可的最佳雇主,以及能够引领行业前进的雇主之星。通过认证全球各地的优秀雇主企业,Kincentric也将最为领先的管理实践经验传播出去,同时促进跨行业的分享与交流。

消息来源:Kincentri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