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授予赞邦新药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瑞士独家商业化权利

2021-11-10 21:55 4123

瑞士巴塞尔2021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宣布,旗下子公司绿叶制药(瑞士)与Zambon Switzerland(赞邦瑞士)达成协议,授予后者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在瑞士的独家商业化权利。

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是一周两次的利斯的明创新贴剂剂型,用于治疗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轻、中度痴呆症。该产品由绿叶制药专有的透皮释药技术平台开发,已在欧洲多个国家获得上市许可。绿叶制药也将在瑞士申请该产品的上市。

谈及此次合作,绿叶制药(瑞士)总经理Bruno Delie表示:“赞邦集团在欧洲拥有完善的商业平台,并在中枢神经治疗领域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我们期待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共同服务于瑞士当地患者未满足的治疗需求,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阿尔茨海默病。”

赞邦集团成立于1906年,是一家跨国制药公司,其产品远销全球 87 个国家。该公司在中枢神经疾病领域经验丰富并在欧洲地区建立了强大的商业运营体系。

绿叶制药正在加快推进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在全球市场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包括欧洲、日本、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该产品在欧洲市场的销售由绿叶制药在当地的分支机构以及合作伙伴Italfarmaco集团、Esteve Pharmaceuticals, S.A.负责;其在日本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利被授予东和药品;在中国,该产品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批准进入临床试验。此外,公司也将加速该产品在全球其他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的上市。

阿尔茨海默病是为一种不可逆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会导致患者记忆力和其他认知方面的进行性衰退。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痴呆症是最常见的痴呆症类型,占所有痴呆症患者的 60%- 80%[i]。据统计,全球已有超过5000万名痴呆症患者,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增至1.52亿[ii]。该疾病领域的新药研发进展相对缓慢,现有治疗药物非常有限。利斯的明是目前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痴呆症的一线用药,在全球市场销售。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