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发 东方日升高强度合金钢边框组件奏响“节能减排”主旋律

宁波2021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提到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2亿千瓦以上。

背负着碳中和使命的光伏行业,选择更低碳排、更少能耗的原材料是必然趋势。对比粗钢加工与电解铝工艺,前者在碳排放与能耗降低方面遥遥领先。碳交易网的数据显示,生产一吨铝耗电13500kwh,火力发电下的电力环节,相当于排放11.2吨二氧化碳。根据中钢协会数据,粗钢生产吨钢耗电约为4500kWh,二氧化碳排放约为1.8吨。由此可见,电解铝工艺能耗约为粗钢生产的3倍,二氧化碳排放则相差了约6.2倍。始终坚持着“让绿色新能量创造人类新生活”的东方日升,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面升级TITAN泰坦系列,全球首发高强度合金钢边框组件

2020年初,东方日升就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进行节能减排、降本增效技术以及新材料的研究。历经一年多的可靠性测试和设计优化,东方日升独家专利的高强度合金钢边框在各方面均表现优异,脱颖而出,成为节能减排环境下边框新材料的最优选择。

和铝合金边框产品相比,高强度合金钢产品外观基本保持一致;在材质上采用了行业内通用的具有耐腐蚀性能的镀锌镁铝钢材,并结合了东方日升独特的表面处理技术,使边框具有更高的强度以及更强的耐腐蚀能力和耐候性。

东方日升全面升级的采用高强度合金钢边框的TITAN系列组件,均已通过TUV南德的IEC序列测试并取得证书,完全满足各应用场景光伏电站的需求。

高强度合金钢边框的应用,是东方日升参与产业优化升级的一大举措,更是东方日升响应国家号召,顺应行业趋势,助推全社会步入碳中和时代的选择

消息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118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