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责任进化 创新坚守 同方四度荣膺“年度责任企业”

2021-11-02 10:46 4184

北京2021年11月2日 /美通社/ -- 2021年10月29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多家高科技企业代表共同出席。论坛公布了“2021年度责任企业”名单,并向包括中国石化、泰康保险、字节跳动、同方股份在内的积极履责企业颁奖。这也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四年荣膺该奖项。

同方股份四度荣膺“年度责任企业”
同方股份四度荣膺“年度责任企业”

从建设智慧城市到发力自主创新,从服务“双碳”愿景到助力脱贫攻坚,时代的发展伴随着责任的进化,也赋予中国高科技企业以新的履责考验。作为中核集团和清华大学共同支撑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同方股份始终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国家信息化、智慧化建设的各个方面。而在过去一年,疫情蔓延、能源短缺、协同发展等命题也给予了同方开拓责任边界、凝聚各方力量的新任务、新使命。

疫情防控方面,自2020年下半年始,漂洋过海的进口冷链食品便成为重点防疫对象。同方利用核技术转化手段推出全球首套冷链隧道式全方位消杀产品,随后相继推出针对大型集装箱内外壁消杀的创新设备,逐步在全国数十个口岸城市进行部署。这只是同方抗疫“组合拳”中的一种。此外,针对人流密集、通勤运载量大的地铁,同方自主研发的智能安检票检一体机集武器探测、测温、带包检测、人脸识别、检票闸机于一体,可基于AI深度学习算法自主判断、提示带包乘客走行包安检通道;还可自动屏蔽乘客日常携带的手机、手表、钥匙等金属物干扰,快速准确检测违禁品,降低安检员手检工作量和运营方人员安全需求,契合常态化防控需要。

同方股份研制冷链消杀设备在青岛试用
同方股份研制冷链消杀设备在青岛试用

服务“双碳”方面,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同方在承接的冬季采暖、城市能源网建设、余热回收应用等项目中,积极采用清洁能源代替不可再生能源,并引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式为国内多个省市的智慧能源管理提质增效。如同方自主研发的全系列电动热泵,可根据各地自然资源特征,主动通过周围环境寻找和吸收清洁热源;同方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的全工况吸收式大温差机组,可将集中供热一次网回水温度降至20度,大幅提高长距离管网的输配能力和经济性。

值得一提的是,同方所负责的太原市集中供热项目,实现了从5000个区域锅炉房分散管理,到“一城一网”统一调度的转变过程。目前由13种热源同时供热,供热面积达1.7亿平米。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同方为太原市搭建了智慧供热管理平台进行热源的统一调度和供热面积的集中监测,通过多能互补,提升了城市采暖的清洁性、保障性和舒适性。

同方股份研发的智慧供热管理平台
同方股份研发的智慧供热管理平台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面对高质量发展需要,同方也将继续坚守创新、削枝强干,以数智化成果服务实体经济,履行应尽之责。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1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