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投产全新生物制剂厂 大幅提升商业化生产服务能力

2021-11-01 10:16 4532
  • 满足不同阶段项目的多样化生物制剂灌装需求,尤其是临床后期和商业化阶段项目
  • 提升生物制剂商业化生产服务能力,每年新增至多达6000万瓶产能
  • 应用一次性生产和自动化等创新技术,巩固药明生物全球技术领导者的地位

中国无锡2021年11月1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宣布公司无锡生物制剂二厂(DP2)已正式投入GMP生产。作为药明生物投产的第八个生物制剂厂,DP2将大幅提升公司在商业化生物制剂方面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巩固全球生产版图,为合作伙伴加速赋能。


DP2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配备先进的隔离器灌装生产线,能够为全规格(2\6\8\10\20\50R)水针注射剂产品和20m2/40m2冻干注射剂产品提供连续高速灌装服务。DP2的优化设计可实现不同规格产品的快速切换,最大程度提升灌装生产效能,满足客户对于不同工艺、规模和阶段生物制剂的服务需求。以一般生物制剂的商业化生产为例,DP2产能将高达6000万瓶。该厂采用了一次性蠕动泵灌装系统和一次性PUPSIT除菌过滤系统,不仅能够满足现行法规要求,并且前瞻性地考虑了全球法规演进趋势。这些一次性生产系统的应用也再次彰显了药明生物作为一次性生产技术领导者的地位。

凭借卓越的厂房布局和工艺设备,DP2能够极大地消除交叉污染风险,保障制剂产品的无菌性,并且能够为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体、融合蛋白等多种创新产品加速提供多样化的制剂生产服务,有力地支持公司在四周内启动任意项目。DP2灌装生产线还配备一次性和不锈钢两种配液系统,具有降低能耗和绿色环保等优势。

此外,药明生物全新的制剂包装中心(DPPC)也同步投入GMP生产。该中心配备首条全自动商业化西林瓶包装线,按照美国、欧盟和中国cGMP标准建立,并应用防伪药品追踪、自动化智能贴标和包装等先进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端到端生产服务,尤其是加快大批量临床和商业化项目产品的终端包装服务,加速产品的商业化生产进程。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正式投产药明生物最大规模的商业化生物制剂厂DP2以及首条全自动商业化西林瓶包装线,进一步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高产能、高效率、高质量的一体化生物制剂服务,为其临床试验、产品注册及商业化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他进一步补充道,“我们的业务根植于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和蓬勃发展的生物制药市场。随着全球合作伙伴不断将前沿理念转化为创新疗法,生物药研发和生产服务需求随之提升,我们持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大技术和能力规模,也正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作为全球医药健康产业的赋能者和贡献者,我们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研发和生产更多用得到、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造福广大病患。”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股票代码:2269.HK)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

截至2021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408个,包括212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160个在临床早期(I/II期)阶段,32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4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4年后,公司在中国、爱尔兰、美国、德国和新加坡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将超过43万升,这将有力确保公司通过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客户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

药明生物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视为业务发展和企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致力于成为全球生物制药领域ESG领导者。公司应用更绿色环保的新一代生物制药技术和能源持续为全球合作伙伴赋能,并成立了由首席执行官领导的ESG委员会,在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践行可持续性发展承诺。如需更多信息,请浏览:www.wuxibiologics.com

更多信息,敬请联系

媒体关系
PR@wuxibiologics.com

投资者关系
IR@wuxibiologics.com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