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大学新增多项奖学金嘉奖内地优秀学子

最高额度可达二十二万四千港币
2020-07-10 14:31 7401
“香港大学2020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即将于7月15日截止报名。今年高考考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港大特新增多项入学奖学金,为考生提供更多获奖机会。

香港2020年7月10日 /美通社/ -- “香港大学2020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即将于7月15日截止报名。今年高考考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港大特新增多项入学奖学金,为考生提供更多获奖机会。

 

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不同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机制,有其独立的报名程序,申请人须在港大内地招生官网(www.hku.hk/mainland)完成申请程序。已经完成报名的学生,将有机会受邀参加香港大学的入学面试。港大将根据申请人的高考成绩、面试综合表现以及其他申请资料综合决定录取结果。录取结果将于2020年8月7日前公布。 

为报考不同课程的学生提供多种奖学金

为鼓励优秀学子跟随兴趣所在,发挥不同领域的学科天赋,香港大学新增多项奖学金,嘉奖有志于报读不同课程的优秀学生。

今年新增奖学金包括:

 

致知奖学金

 

 

适用于报读文学士、工程学士、理学士以及社会科学学士的学生,经大学选拔后授予。

 

嘉奖有志于在人文、工程、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领域发展的优秀学子,鼓励他们格物致知,探求世界的真理。

 

被港大文学士、工程学士、理学士及社会科学学士录取的新生将有机会获得此奖学金。大学将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面试综合表现及其他材料(如学科竞赛、国际比赛等成绩)发放奖学金,学生无需单独申请。每位获奖学生可获得最高达港币40万的奖学金(分4年授予)。

 

 

文理学士未来领袖奖学金

 

 

适用于报读文理学士系列课程的学生,经大学选拔后授予。

 

文理学士系列课程包括:文理学士、文理学士(应用人工智能) 、文理学士(设计+)、文理学士(金融科技),及文理学士(环球卫生与发展)

 

 

鼓励入读文理学士的学生运用跨领域知识,打破学科的边界,勇于创新。该奖学金适用于被任一文理学士课程录取的新生,学生无需单独申请。

 

获奖学生将获得港币2万作为他们的创业创新基金,并有机会获得港大导师、校友或大学创新及创业中心iDendron内企业家的辅导。学生亦可优先参与港大与校内外机构为企业家举办的活动,例如大师级课程(masterclass)、专业讲座、午餐会、工作坊等,让学生可以更早走进企业家社群,为学生量身打造全方位的初创支援。

表现特别突出者可获“明德学子”荣誉

同时,港大继续设立丰厚的入学奖学金,嘉奖综合表现优异的学生,最高奖学金额度可达每年港币22万4千,四年总额将近90万元,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全部学费及生活费。 

对于录取名单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港大将授予其“明德学子”荣誉。明德学子除获得最高额度的入学奖学金外,更将获大学推荐赴海外顶尖院校交换学习,并获得最高额度可达港币20万的海外交流奖学金资助。每年获香港大学录取的前1%的内地精英高中生有望获此荣誉。

湖北助学基金为湖北考生增设奖学金名额

考虑到疫情对湖北地区考生的特别影响,港大早前设立湖北考生助学基金,免除今年湖北考生的申请费用。对于2020年即将入学的湖北考生,港大更将通过助学基金增设数个奖学金名额,奖励申请名单中综合表现优秀的湖北籍考生(考生须于湖北参加高考)。获奖学生将获得每年至少港币8万5千的奖学金,特别优秀者将获得22万4千的最高额度奖学金并被授予“明德学子”称号。

如对香港大学的招生计划有任何问题,请加入港大招生咨询群747285337。

消息来源:香港大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