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俞敏洪辟谣“搞钱”视频:完全不是我讲的话

2021-10-13 18:38 57568

北京2021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一些含有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演讲等画面、配音为“搞钱”言论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视频中“解决自卑的办法就是搞钱”等言论引发关注与热议,也把俞敏洪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虽然很多自媒体传播视频时在文案中标注了“俞敏洪”,视频配音与俞敏洪声音相似,仍有很多人质疑相关视频言论的真实性。

10月11日,俞敏洪通过其个人社交账号发布视频进行辟谣。俞敏洪称“搞钱的视频完全不是我讲的话,中间传递的价值观是我最反对、最恶心的一种价值观。”同时,俞敏洪表示,这种无中生有、损坏名誉的事情,会一追到底。

俞敏洪在社交账号辟谣
俞敏洪在社交账号辟谣

经搜索发现,近期网络上流传的视频大多使用了俞敏洪在不同场合的演讲画面,有的仅截取了几秒钟,且所有动态画面中俞敏洪的口型均与配音不一致。不过,由于配音与俞敏洪声音较相似,使得不少人误以为真,给俞敏洪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迫使他不得不站出来辟谣。

这并非俞敏洪第一次遭遇“张冠李戴”,此前,俞敏洪也曾在其社交账号就某篇文章进行辟谣,声明该篇文字非自己所写和所说。近年来,随着短视频的流行,造谣者又别有用心地通过造假短视频来博取流量。

同时,我们还注意到,相关“搞钱”言论数月前已经在短视频平台流传,早期文案配音并非与俞敏洪相似的声音,视频中没有俞敏洪相关画面,且均未注明该言论与俞敏洪有关。直至近期才有部分自媒体将与俞敏洪声音相似的配音、俞敏洪演讲画面等结合做成短视频,并标注俞敏洪所说,在短视频平台等渠道进行传播,可能是利用名人效应达到混淆视听、赚取流量的目的。

目前,俞敏洪本人及新东方方面正在搜集相关证据,将依法追究相关造谣视频制作和传播者的法律责任。

消息来源:新东方
相关股票:
NYSE:E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