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瑞基因受邀参加IBIWS,发布多癌种早筛最新研究成果

依托平台型底层技术迈出“从一到多”坚实一步
2021-10-12 22:17 4886

上海2021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20211012日,在首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IBIWS期间,作为全球基因检测行业及癌症早筛赛道代表企业,和瑞基因受邀出席由国内最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 -- 易方达举办的产业周重要活动之一“2021未来医疗产业峰会,和瑞基因CEO周珺发表了肿瘤早筛底层技术创新突破,从一到多构建中国早筛方案主题演讲,并发布了多癌种早筛最新研究成果。

依托平台型底层技术HIFI的卓越性能及通用特点,继肝癌早筛取得0 到 1”的重大突破后,和瑞基因再次迈出从一到多”坚实一步:一次检测实现6大中国高危种的早期筛查,各项检测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际先进水平。


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面向全球,汇聚了国内外顶尖学者、投资机构及领军企业,全方位解读生物医药前沿发展趋势,深入探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赛道。和瑞基因作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重点赛道代表企业受邀参加并发表演讲,不仅代表了本土企业在该领域国际影响力方面的提升,更证明了本土企业的创新成果有实力成为国际前沿关注焦点。

多癌种早筛最新研究成果发布,涵盖6大中国高危癌种

基于和瑞基因平台型底层技术HIFI,一次检测可实现包括肝癌、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在内的中国6 大高危癌种的早期筛查,总体检测的灵敏度达到87.6%,特异性达99.1%,总体组织溯源准确性达到82%,检测性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周珺表示:“这次多癌种早筛研究中,和瑞基因特别选择了肺癌和消化道肿瘤作为突破口,正是因为它们是在中国发病与死亡威胁性最大的癌种。这也体现了和瑞基因在多癌种早筛产品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群的癌症发病特点,以及最急迫的早筛需求。”

和瑞基因平台型底层技术HIFI检测性能优异
和瑞基因平台型底层技术HIFI检测性能优异

此次研究成果的先进性,还体现在覆盖更高比例的早期患者:I、II期患者样本总体占比高达 73%,而在I、II期样本检测中,灵敏度分别达到了69.6%和92.9%,检测性能显著优于国外头部早筛企业数据模型。

和瑞基因多癌种早筛覆盖更多早期癌症患者
和瑞基因多癌种早筛覆盖更多早期癌症患者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极具挑战性、恶性程度最高的胰腺癌的检测,再次验证了和瑞基因早筛技术的卓越性能,灵敏度和特异性均达到 90%以上,且曲线下面积(AUC)达到0.975。

和瑞基因早筛技术检测胰腺癌性能卓越
和瑞基因早筛技术检测胰腺癌性能卓越

平台型底层技术HIFI 逐步实现肿瘤早筛01”从一到多

早筛作为恶性肿瘤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策略,已在全球多个国家、个别癌种中凸显其意义和价值。但在更多癌种中,现有筛查手段大多无法达到早筛性能要求,急需创新技术填补空缺、突破瓶颈。

近年来,基于基因检测的液体活检技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得以让更多元、更微量的生物标志物可被精准检出和广泛应用,包括和瑞基因在内国内外布局癌症早筛赛道的头部企业,其技术开发方向已形成共识,就是基于液体活检技术的多组学生物标志物检测。

作为最早布局癌症早筛的本土企业之一,和瑞基因基于液体活检自主开发了平台型底层技术 HIFI,并率先应用于肝癌和肺癌早筛。周珺表示:产品开发不光要因势利导,更要因地制宜。基于中国国情,开发老百姓急需的癌症早筛产品已迫在眉睫,作为本土企业更是责无旁贷

和瑞基因CEO 周珺 发表主题演讲
和瑞基因CEO 周珺 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演讲中,周珺介绍了和瑞基因首先通过PreCar项目完成了“从 0 到 1”的探索,HIFI技术不仅被纳入《中国肝癌早筛策略专家共识》进入到临床应用,据其开发的肝癌早筛产品 -- 莱思宁也已在产业化道路上完成多维度路径探索。随后,HIFI技术的通用性,再次于肺癌早筛中得以体现。在2021 CSCO大会上,和瑞基因公布了肺癌早筛先导性实验研究成果,在I期肺癌占比80.9%、肺腺癌占比89.2%这样更加符合中国患者特征的样本队列中,HIFI 技术获得了AUC达到0.912的卓越性能验证。和瑞基因完成了“从一到多”的牛刀小试。

通过此次多癌种早筛的研究,和瑞基因迈出了“从一到多”更坚实的一步。“未来,和瑞基因仍将遵循‘算法核心、数据驱动、自我迭代’的癌症早筛产品开发逻辑,针对更多癌种交付中国早筛方案;继续秉承‘一切肿瘤实现早诊早治,所有患者获得精准治疗’的企业使命,为更多国人谋求健康福祉周珺表示

在人口老龄化和经济增长的双轮驱动下,我国未来对医药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将飞速增长。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已经基本建立了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技术体系,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在癌症早筛赛道更是如此。五中全会之后,科技自立自强已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整体水平与欧美发达国家的差距大幅缩小的势头下,拥有自主创新力的民族企业将是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大跨步前进的主力军,和瑞基因在不断提升核心创新力的同时,在推动癌症早诊早治方面更加责无旁贷,未来,也必将在实现健康中国、科技强国的远景战略目标中发挥硬实力。

---完---

消息来源:和瑞基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