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瑞基因获评“科创中国-新锐企业”、胡润瞪羚企业等多项荣誉

2022-02-16 19:30 3889

北京2022年2月16日 /美通社/ -- 2022年2月16日,全球肿瘤基因检测行业及癌症早筛赛道代表企业和瑞基因,凭借在癌症精准医疗领域的临床科研探索、创新技术研发及创新成果产业化等诸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荣获2021科创中国·新锐企业”。而在过去的一年里,和瑞基因也因此获得了胡润“瞪羚企业”、36kr WISE 年度硬核企业”、投中榜“2021锐公司”等一系列荣誉,再次彰显了在产业深度发展阶段中,依然坚守科技创新、实践科技创新、引领科技创新的企业应得的回报和肯定。

2021“科创中国·新锐企业”榜单征选由中国科协发起。新锐企业的遴选围绕以科技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对地方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企业。榜单面向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的深度融合。作为入选该榜单为数不多的癌症精准医疗企业,和瑞基因在引领科技创新方面表现尤为突出。

在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癌症早筛领域,作为国家“十三五科研重大专项”的参与者,和瑞基因依托自主研发的底层通用技术平台 -- HIFI,联合国内近20家三甲医院,率先完成了肝癌早筛大规模前瞻性队列研究,该科研成果已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 Cell Research 和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而HIFI亦在2021年被纳入中国首个《中国肝癌早筛策略专家共识》,由其孵化的肝癌早筛产品莱思宁”已进入商业化,并已启动临床注册报证。在此基础上,和瑞基因“从一到多”逐步构建癌症早筛中国方案,先后在肺癌及多癌种早筛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2021年10 月,和瑞基因公布的多癌种早筛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只需一次检测即可实现包括肝癌、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在内的中国6大高危高发癌种的早期筛查,检测性能处于国际前沿水平。

而在MRD检测领域,和瑞基因也走在了国际同行前列。早在成立之初,和瑞基因便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俊院士团队合作开展了DYNAMIC项目研究。该项目是国际第一项精准评估ctDNA围手术期动态变化的前瞻性研究,也是第一项应用ctDNA 监测亚洲人群肺癌术后MRD的研究,其成果已于 2019 年发表在Clinical Cancer Research。该成果一经发表,即被 Nature Reviews Clinical Oncology列为亮点研究,专门撰文评述其为给肺癌的术后监测提供了崭新的观点,并可能给临床决策提供帮助”。基于此,和瑞基因于2021年推出了实体瘤微小残留病灶(MRD)检测”方案,采用自主研发的cSMART技术,可为围手术期实体瘤患者术后的预后预测、复发监测及治疗决策制定提供具有国际前沿研究背景的精准判断和参考。

和瑞基因在引领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异表现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目前,和瑞基因已与众多肿瘤影像、CRO、创新药企等上下游及保险、AI、互联网医疗等跨界企业合作,打造癌症精准医疗产业生态圈,成为国内极少数渠道全覆盖的癌症基因检测公司。作为肿瘤基因检测头部企业,和瑞基因也吸引了众多明星医疗投资机构的加入。2021年,和瑞基因完成B1轮融资,累计融资总额近20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癌症早筛赛道中融资体量最大的非上市企业。

和瑞基因CEO周珺表示:“近期所获的一系列荣誉,不仅肯定了和瑞团队在过去一年的成绩,也展现了国家和社会为民族科创企业构建的良好环境。作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参与者,我相信在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和瑞基因必能继续坚守科创底色,实践科创成果,引领科创前沿。”

消息来源:和瑞基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