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瑞基因获评"2021年度中国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融资荣耀榜 --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TOP 50

2022-05-27 22:42 5324

北京2022年5月27日 /美通社/ -- 5月26日,全球肿瘤基因检测行业及癌症早筛赛道代表企业和瑞基因,凭借其2021年在癌症精准医疗、尤其是癌症早筛领域的科研探索、技术创新、产业转化等在内多方面取得的成绩,获评"2021年度中国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融资荣耀榜 --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TOP 50 。

"2021年度中国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融资荣耀榜 --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由CHC医疗咨询携手中信证券推出,榜单基于对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发展现状的梳理,本着公平公正、客观中立的原则,通过数据统计、横向比较、全维透析的方式评选得出,旨在表彰医疗健康领域的价值贡献者,树立行业标杆,探寻创新企业背后的硬实力。

自成立以来,和瑞基因累计获得近20亿人民币的融资,成为国内癌症早筛赛道中融资体量最大的非上市企业,为产品的开发及交付储备了充足的资金。

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癌症早筛早诊是提高患者生存率、降低全社会卫生成本的关键手段。尤其是基于高通量测序的液体活检技术在早筛领域的应用,使得癌症的早期发现、早期干预的概率大大增加。

近期发改委印发的《"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中也明确提出,要推动基因检测等现金技术与疾病预防深度融合,开展包括肿瘤在内的重大疾病的早期筛查,从而为个体化治疗提供精准解决方案和决策支持。

作为拥有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民族科技企业,和瑞基因于近期正式推出了高壁垒的HIFI技术体系。HIFI技术体系的优势在于能够通过对标志物和预警预测模型的迭代优化,保持核心模型的迭代性和延展性,自身不断优化性能、降低技术成本,避免增加组学、维度而导致成本增加的问题,使得早筛技术成本可控。

目前,基于和瑞基因自主研的HIFI技术体系 ,和瑞基因已经公布了部分肝癌早筛及多瘤种(肝癌、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早筛性能数据:肝癌早筛灵敏度达到95.42%,特异性为97.91%;多瘤种早筛灵敏度达到87.58%,特异性达99.09%,组织溯源的准确率达到 82%。多瘤种中,和瑞基因的研究覆盖更高比例的早期患者,I、II期患者总体占比高达 73%;而在I、II期样本检测中,依然分别达到了86.82% 和89.83% 的灵敏度。这些性能数据及早期患者样本占比,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并且为多瘤种的筛查贡献了中国数据。

2021年6月22日,《中华肝脏病杂志》发布首个《中国肝癌早筛策略专家共识》,其中和瑞基因基于HIFI技术体系的肝癌早筛产品被纳入肝癌早筛"金字塔"模式,通过该模式初筛、精筛、早诊,逐层富集浓缩风险人群,最终提高早期肝癌检出效率。

和瑞基因计划于2022年年内上市基于HIFI技术体系的一次性检测六大瘤种早筛产品,并预期在未来几年横向拓展瘤种,纵向提升性能,持续优化HIFI技术体系,最终实现一次性检测"20+"瘤种早筛产品的开发及交付。

在肿瘤早筛生态圈构建上,2021年以来,和瑞基因与海斯凯尔、泰康在线、阿里健康等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围绕肝癌早筛的普及应用和肿瘤高发高危人群获益,建立了可及、共享、可持续发展的肿瘤早筛生态圈。

和瑞基因CEO周珺表示:"此次跻身'2021年度中国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融资荣耀榜 -- 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TOP 50,是业界对和瑞基因从创新技术研发到产品商业化的闭环生态发展的认可。癌症早筛对于提高患者的预后至关重要,传统的筛查手段已经无法满足癌症防控更深层次、更广泛的需求,基于多组学标志物的高通量测序液体活检技术被寄予厚望。未来,和瑞基因将进一步优化迭代 HIFI 技术体系及其孵化的服务和产品,依据中国癌症早筛市场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协同合作伙伴加速拓展更加高效、高覆盖、高渗透的商业化路径,致力打造更加符合国情的癌症早筛中国方案。"

消息来源:和瑞基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