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城万充入选“2021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运营商品牌”

广东万城万充电动车运营股份有限公司
2021-09-30 20:07 6430

广州2021年9月30日 /美通社/ -- 2021年7月,在第七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上,万城万充凭借在新能源充电桩市场上的出色表现和卓越的运营水平脱颖而出,荣获 “2021中国充电桩行业十大运营商品牌”和“2021中国充换电行业50强”双料奖项。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为更好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而充电桩行业作为新能源汽车下游飞速发展的“蓝海”产业,在“新基建”政策的加持下,正发生新变化,逐渐从跑马圈地走向精细化运营。

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从目前的4%左右提升至10-20%。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预计达到700万台,占比新车销售总量20%。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我国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已突破10%。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加速增长,新能源车渗透率不断提升,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基石,充电桩也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征求意见稿显示,预计到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6420万辆。根据车桩比1∶1的建设目标,未来十年,我国充电桩建设存在6300万的缺口,预计将形成万亿元的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从数据上看,全国充电桩数据正在快速增长。9月10日,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8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8月比2021年7月公共充电桩增加3.44万台,8月同比增长66.4%。

面对高度分散的全国电桩运营商,谁能为他们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全场景化服务?

万城万充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智慧充电解决方案

广州万城万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万城万充电动车运营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广东万城万充由中植企业集团控股,主要投资方为管理资产超过20000亿元人民币的中植企业集团。目前,万城万充旗下拥有旗下拥有3家子公司、18家孙公司,业务遍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京津冀经济带、长三角经济带、浙江大湾区、福建海西经济带及西部地区。

万城万充也期待与更多机构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同打造新能源智慧出行生态圈。

万城万充构建企业级“人、车、桩、站”一体化SaaS平台

万城万充是一家以充电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充电网建设运营、充电Saas平台开发运营、B端站场运营商服务和C端充电用户充电用车服务为业务核心的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广州市未来独角兽企业。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充电领域,目前在全国20余个核心城市建立站场建设运维与设备销售团队,其自建自营充电站日均充电量接近200kW·H,运营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万城万充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和资源,依托物联网、车联网、互联网技术,搭建了“人、车、桩、站”一体化SaaS平台,能为运营商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包括:设备选型、建站方案、平台接入、运维管理、结算服务、平台引流等,有效地降低了运营商的建设成本,大大提高运营效益。同时,平台内运营商互联互通,流量共享。目前平台已接入超2万台快充桩,接入商户超2000家,接入运营商电量稳步攀升,仅在去年平台总充电量全国排名前五。


八大核心技术 助力万城万充打造业内服务标杆

万城万充“人、车、桩、位”一体化智能SaaS平台整合充电网路、车辆网络、停车位等大数据信息,实现全网全程智能管理,充电数据实时监控,远程能源调度,车桩监控,远程控制车桩安全等功能。

万城万充以车桩为基石打造一体化SaaS平台,拥有业内领先的八大核心技术,通过打造产品和服务的行业标杆,联合渠道伙伴共同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1 车联网云平台,基于对车辆数据、道路数据、环境感知数据等海量信息的处理、分析、挖掘,由汽车服务商或车企获得车主的车况、驾驶行为、里程等用车数据,从而提供精细化管理和服务。

2 充电网云平台,充电网云平台是一款支持监控各充电桩运行状况的管理平台,平台实现多站点充电桩集中监控和管理,从而实现“网络化、智能化、无人化”的科学管理模式,让信息化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让充电站的运行更为稳定、可靠,管理更为简单、方便。

3 车位网云平台,采用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智能调度技术实现车位充电时间的预测及管控,将车位空闲时间进行分时共享租赁,提高车位使用率,降低车位占用成本。

4 万城万充充电APP,“人车桩位”一体化智能共享大数据云平台可通过手机APP的实施方式,为车主提供充电和出行相关的全方位服务,包括智能找桩、站点导航、充电预约、扫码充电、移动支付、自动断电、付费结算、服务求助等实时服务功能。

5 AI充电调度,根据司机驾驶习惯、活动范围、里程距离、道路拥堵情况、车辆运行状态(电池容量、续驶里程、电耗水平)、充电站空闲、预约排队情况以及电网负荷状态等指标数据,运用大数据挖掘、人机交互等技术进行车辆充电的智能调度,实现电动汽车与充电站的最佳资源匹配,高效有序地调度电动汽车,从而缩短电动汽车排队等待时间,合理利用充电站资源,同时减少电动汽车无序充电对电网的影响,提升电网安全稳定性。

6 AI客服服务,依托工作人员植入的强大中文语言和专业知识处理能力,运用人机互动“对话”服务方式,通过“智能提示”和“人机交互”,实现了网站在线咨询形式和交互流程的创新,并达到用户咨询问题锁定和回复问题准确率两个100%,创建网站由“人工回复”到“智能机器人回复”的全新服务方式。同时AI客服属于可成长型,可以智能查找最匹配的问题答案回复给客户,并能自动学习人工客服的回复,可以主动设置问题的回答。

7 大数据应用分析,大数据平台采集电动车辆、充电设施、用户行为、停车场等数据,结合已有的系统功能开展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够解决基于大数据的充电桩建设选址、基于大数据的充电定价策略、数据共享服务等关键技术。

8 互联互通API,“人车桩位”一体化智能共享大数据云平台具有基于标准的开放接口,将平台服务及数据对接到合作伙伴及第三方互联网公众服务平台,实现全产业链的互联互通,打通车辆、电池、充电数据,整合分时租赁系统,共享专家系统,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模型分析、共享大数据分析结果,为社会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云应用服务。

中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伴随新能源汽车发展,充电桩市场将借东风加快形成万亿级市场。万城万充将乘势继续深耕充电桩领域,进一步完善“五维一体”全产业链服务,促进充电基础设施的高效建设和利用,助力充电运营商提升效益,为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广东万城万充电动车运营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