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凝心聚力,稳步向前,万城万充聚力打造充电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广州2023年1月1日 /美通社/ -- 2023年已至,回望2022年这新能源汽车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万城万充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以“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运营管理服务商”的愿景引领企业前行,在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充电服务等方面不断革新,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结下累累硕果。

万城万充2022年回顾
万城万充2022年回顾

凝心聚力,打造充电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2022年,万城万充凝心聚力、稳步向前,不断为企业注入向上的活力。以客户为中心,整合行业前沿的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及深厚的充电站运营管理经验为全产业链赋能,万城万充为建站客户打造了设备供应、工程服务、站场运营、运维及售后一站式的充电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为国内多家主流汽车主机厂、地产客户、电网客户、充电运营商等提供产品与运营服务。

充电站运营管理方面,万城万充做好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体验。2022年,万城万充“人、车、桩、站”一体化充电SaaS平台,通过与高德地图、腾讯出行地图、京东生活服务等互联互通,助力充电运营商高效引流,提高运营效率。面对终端车主,万城万充App提供充电地图、电站搜索、先充后付等功能,为充电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充电体验。截至目前,万城万充已在全国运营管理4.7万个充电车位,为近200万用户绿色出行提供充电服务,累计充电量达7.17亿度。

万城万充自营充电站
万城万充自营充电站

以创新驱动,持续推进产品研发。目前,万城万充已自主研发覆盖3.5kW-720kW全功率段多应用场景的优质充电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累计获得知识产权超70项。在超充领域,万城万充自主研发的480kW超大功率液冷超充桩已经可以投入建设使用,可有效缓解用户充电慢、充电难的问题。作为《电动汽车超级充电站建设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未来,万城万充将大力推进超级充电站的建设,助力广州打造“超充之都”。

万城万充产品家族
万城万充产品家族

智能制造全面升级,充分保证产品品质与产能。万城万充智慧工厂引进了行业领先的充电桩自动化生产线、各类型充电试验设备、高温老化房,建立起了专业性强、自动化程度高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生产线、测试线,充分保证产品品质和产能,目前交流桩产能已提升至月产量2.5万台。严格贯彻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从产品研发、供应链、生产制造等环节执行严格的全流程质量管控,保障产品质量稳定。

在售后服务方面,万城万充搭建了完善的售后运维服务体系,在全国20多个重要城市设立自营服务中心,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00个县、镇、区,7x24小时高效服务不间断,让客户省心省力。

2022年,万城万充凭借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丰厚的建站运维服务经验及多场景的充电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屡获行业殊荣,囊获“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运营商品牌”、“2022年度中国充电设施行业十大优质品牌”、“2022年度中国充电设施行业十大运营平台”等行业奖项,综合实力得到行业认可。

着眼未来,开拓海外充电桩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成倍增长。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625.32万辆、606.68万辆,同比均增长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5%。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迎来爆发式增长,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494.9万台,同比增加107.5%,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能够基本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在电动化和智能化变革浪潮引领下,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也正在驶入快车道。据国际能源署预测,2030年欧洲和美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分别达到730万辆和310万辆。欧美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持续提升将拉动对充电桩的需求。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2022年是海外充电桩需求快速发展的元年,预计2023-2025年,欧美充电桩市场规模的复合增速60-100%。

与我国相比,目前欧美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严重不足,存在巨大的增量市场空间。光大证券研报指出,截至2022年4月份,美国车桩比为21.2:1,欧盟整体车桩比为8.5:1,其中德国为20:1、英国为16:1、法国为10:1、荷兰为5:1,均与我国有较大差距。

“中国制造电动车出口快速增长直接带动国内充电桩企业加速布局海外市场。”万城万充副总裁邓军分享道。2023年,充电桩出海正当时,万城万充将全面出击、加速前行,在产品研发与智能制造方面加大投入,做好欧标美标充电桩产品研发,借力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海外市场布局,积极开拓海外充电桩市场。

消息来源:广东万城万充电动车运营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