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注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患者 复星健康联合多方发起健康关爱月

2021-09-24 17:43 3973

上海2021年9月24日 /美通社/ -- 在915世界淋巴瘤日、国际世界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疾病周来临之际,复星健康携手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星爱 121 健康关爱项目以及淋巴瘤之家、苏州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ITP家园等多个专业机构和领域专家,共同发起为期一个月的血液病及肿瘤患者关爱月项目系列活动。


9月1日-9月30日的关爱月项目号召公众关注疾病早期预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免费义诊、专家直播、科普患教等活动关爱血液病与肿瘤患者,助力患者点亮星光,重拾信心。

ITP 患者的健康管理亟待重视

ITP是一种常见的获得性自身免疫性出血性疾病,此类患者往往伴有出血性功能障碍,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生磕碰、摩擦就有可能导致流血不止,生活质量严重下降。为了帮助这些疾病人群,每年的 9月21日-9月27日被定为国际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疾病周,旨在提高公众对 ITP 的认知,关心并支持 ITP 患者。

由于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很多 ITP 患者现阶段不能及时到医院就诊、购药途径受限、诸多诊疗问题无法得到及时解决。而 ITP 疾病的特殊性决定了一旦中断治疗可能会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疾病风险。

在此背景下,多方联合发起此次关爱月项目,以唤起大众对 ITP 患者的关注。9月8日,该项目以线上会议形式宣布正式启动。来自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马军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赵维莅教授组成的主席团及众多领域内学术大咖、患者公益组织代表一同莅临启动会。

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马军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赵维莅教授组成本次关爱月项目的专家主席团
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马军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赵维莅教授组成本次关爱月项目的专家主席团

专家共同守护ITP患者生命健康

作为关爱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在今年ITP疾病周期间,复星健康携手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星爱 121 健康关爱项目以及 ITP 家园等多个专业机构和领域专家,共同为 ITP 患者献上一场为期 7天的线上及线下患教活动。

在此期间,11 场大咖直播、7 场线上义诊、10 场线下患教活动共同进行。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患者教育形式,实现专家与患者“零距离”对话。为患者带去全面、专业的疾病知识,为他们解答对ITP的困惑,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疾病本身和治疗过程,从而树立其治疗及康复的信心。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线上义诊邀请到7 位业内权威专家,每位专家将为 5 位ITP患者提供线上咨询。义诊结束后,每位患者将免费获赠一个小药箱。活动期间参与线上直播和线下患教的患者,更有机会获得复星健康提供的神秘大礼包。

此次活动将为更多 ITP 患者及大众科普 ITP 疾病相关知识,进一步帮助患者科学认知疾病。医生也能更好地向患者及家属展示规范治疗的必要性,促进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助力更多患者生存获益,增强积极治疗的信心,以阳光向上的心态重拾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消息来源:复星健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