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1世界淋巴瘤日 “星爱121健康关爱月”助患者重拾美好生活

医药健闻
2021-09-15 16:52 3556

(医药健闻2021年9月15日讯) 2021年9月15日,恰逢第18个世界淋巴瘤宣传日、世界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关爱周(9·21-9·27 )来临之际,复星健康联手复星基金会、CSCO中国抗淋巴瘤联盟&抗白血病联盟、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淋巴细胞疾病学组、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等共同发起为期1个月的血液病及肿瘤患者关爱月(星爱 121 健康关爱月)系列活动。

关注淋巴瘤患者 淋巴瘤是一组起源于人体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的统称,具有近百种复杂分型。而通常罹患淋巴瘤的患者在疾病早期并没有典型症状,仅仅表现为低热、出汗、疲劳等症状,它也是目前发病率最高的十大肿瘤之一。 世界淋巴瘤宣传日是国际淋巴瘤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为呼吁全世界共同关注淋巴瘤而专门设置的节日。据《2019年中国淋巴瘤患者生存状况白皮书》的调查数据显示:约有43%的淋巴瘤患者存在误诊、61%的患者曾经有过断药经历,其中19%因为经济负担过重而断药;高达93.5%的青年淋巴瘤赋闲患者,因为患病而不能工作或读书;更有70%的中年赋闲患者因为罹患淋巴瘤而不能工作或提前退休。同时,高昂的治疗费用也成为了淋巴瘤患者康复治疗的“拦路虎”。 专家义诊+科普直播 线上线下联动助力健康守护在9月1日至30日“星爱 121 健康关爱月”活动期间,项目组联合众多血液及肿瘤领域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大咖科普直播及患者教育等类型丰富的患教活动,旨在让专业的诊疗跨越地域阻碍,通过网络突破时空的局限,缓解淋巴瘤患者就医难、确诊难的困境。 9月8日,该项目以线上会议形式宣布正式启动。来自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马军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赵维莅教授组成的主席团及众多领域内学术大咖、患者公益组织代表一同莅临启动会,号召公众关注疾病早期预防,关爱血液病与肿瘤患者,助力患者点亮星光,重拾信心。

截至9月15日,本次活动已经开展了7场大咖直播,20位专家义诊,并正在开展67场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基地的患教活动,为淋巴瘤及其家属带来更多关爱。 此外,在“星爱 121 健康关爱月”期间,复星健康还将提供免费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向陷入心理困境的朋友伸出援手。复星健康表示,在与疾病对抗的道路上,“星爱121”将携手社会各方力量,为血液病及肿瘤患者点亮一路星光,照亮通往未来的道路,重塑闪耀的人生。

消息来源:医药健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