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骨髓瘤关爱月 | "奏响生命凯歌,医路相髓"全国科普公益系列活动

2024-04-03 18:58 5432

关注患者可长生存新趋势,建立慢病化全程管理新观念,为患者争取最大生存获益

中国北京2024年4月3日 /美通社/ -- 百济神州(纳斯达克代码:BGNE;香港联交所代码:06160;上交所代码:688235)是一家全球肿瘤创新公司,今日宣布,由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整合康复专委会共同主办、百济神州支持的"奏响生命凯歌,医路相髓"国际骨髓瘤关爱月全国科普公益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

"国际骨髓瘤关爱月"是由国际骨髓瘤基金会(IMF)于2009年3月首次设立,倡议医务人员、患者及相关护理人员行动起来,提升社会对骨髓瘤的认识。本届"奏响生命凯歌,医路相髓"国际骨髓瘤关爱月全国科普公益系列活动,分别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杭州、武汉、济南等十城陆续开展,旨在提高全国公众对多发性骨髓瘤的认识,呼吁各方关注多发性骨髓瘤可长生存的新趋势,建立慢病化全程管理的新观念,为患者争取最大生存获益。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淋巴瘤诊疗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整合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邱录贵教授表示:"随着诊疗技术发展和创新药物的应用,多发性骨髓瘤治疗取得显著进展,已进入长生存、慢病化管理时代。各方亟需更新观念,推动疾病全程管理和整体治疗水平的提升,助力患者实现规范治疗和整合康复。我们期待通过本次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在普及疾病知识的同时,推动行业为肿瘤患者的全程管理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

多发性骨髓瘤作为血液系统第二大常见的恶性肿瘤[1],好发于老年群体、临床诊断困难、不可治愈且终将面临复发。患者骨髓内浆细胞恶性增殖,分泌大量异常免疫球蛋白,俗称"坏蛋白",常造成骨髓、骨骼、肾脏等相关器官的损害。此外,该疾病也被称之为"吃骨头的血液病",很多初诊患者伴有溶骨性损害、骨质疏松和/或压缩性骨折等骨相关事件。

百济神州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吴晓滨博士表示:"本着 ‘百创新药,济世惠民' 的初心,我们始终以患者为先,持续关注肿瘤患者的未尽之需,积极推动肿瘤慢病化全程管理。作为一家全球创新肿瘤创新公司,百济神州将继续与专家和患者一起努力,让患者在接受更高质量的治疗同时,提升长期生存质量,为患者和家属的生活带来积极的改变。"

关于多发性骨髓瘤

多发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MM)是一种克隆浆细胞异常增殖的恶性疾病,在很多国家是血液系统第2位常见恶性肿瘤,多发于老年,目前仍无法治愈。MM常见的症状包括骨髓瘤相关器官功能损伤的表现,即"CRAB"症 状[血 钙 增 高(Calcium elevation)、肾功能损害(Renal insufficiency)、贫血(Anemia)、骨病(Bone disease)]以及继发淀粉样变性等相关表现[2]

多发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MM)是一种不可治愈且复发率高的肿瘤,在男性及较年长人群的发病率更高[3]。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中国MM呈现逐年增高趋势[4],不仅给患者家庭带来沉重的疾病负担,也造成了极大的社会经济损失。

关于百济神州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肿瘤创新公司,专注于为全世界的癌症患者研发创新抗肿瘤药物。通过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外部战略合作,我们不断加速开发多元、创新的药物管线和产品组合,致力于为全球更多患者全面提升药物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在全球五大洲,我们有超过10,000人的团队,并在中国北京、美国麻省剑桥和瑞士巴塞尔设立了主要办事处。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eigene.com.cn或关注"百济神州"微信公众号。

[1] https://www.dzrmyy.cn/d/file/content/2022/05/62731b168b6af.pdf 

[2] https://www.dzrmyy.cn/d/file/content/2022/05/62731b168b6af.pdf

[3] 2011年《中国药物与临床》 

[4]《2018年WHO全球肿瘤调研报告》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