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泰航空和松下航空电子公司计划为空中乘客提供宽带连接服务

2010-07-07 13:04 3238

加州森林湖2010年7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泰航空公司 (Cathay Pacific Airways) 和松下航空电子公司 (Panasonic Avionics Corporation) 今天宣布,双方已就在所有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 (Dragonair) 的客机上提供全宽带连接服务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虽然最终条款仍在协商之中,但这份谅解备忘录使双方都能够立即开始制定计划,为乘客提供宽带服务并为国泰航空合作伙伴品牌提供推广、赞助和电子商务机会。

国泰航空是亚洲首家宣布计划安装松下航空电子的 Global Communications Suite 宽带连接解决方案的航空公司。同时,它也是全球第一家宣布计划在其整个机队中提供这种解决方案的航空公司。在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后,该服务将于2012年年初推出。

松下航空电子为国泰航空提供的连接解决方案将包含 eXConnect 宽带服务、eXPhone GSM(全球移动通信系统)电话服务以及可通过所有乘客设备和椅背屏幕进入的 CX 品牌免费娱乐门户网站,该网站将在飞机飞行时提供各种最新内容、航空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的网站网址、电子商务、航空公司广告以及针对特别节目按次计费的直播电视服务。

-- eXConnect 提供支持广泛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应用的双向宽带连接,包括互联网进入、语音、数据以及较快以50 Mbps 的速度实时监控和向飞机上传输航空公司运营数据的能力。

-- eXPhone 是通过利用 AeroMobile 的 GSM 手机技术提供,它使乘客能够在飞机上使用手机、智能电话和黑莓 (BlackBerry) 来进行语音通话、发送短信或利用数据服务和将内容无线上传至他们的 iPod、iPhone 和 iPad 上。凭借 eXPhone,国泰航空能够灵活地完全掌控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包括在适当的时候限制某些服务。

国泰航空产品主管 Alex McGowan 表示:“宽带连接将成为我们整体客户主张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这种宽带连接与我们的视频点播娱乐系统进行紧密整合尤为重要,因为它意味着所有乘客都将能够使用这种服务。我们认为上网现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预期组成部分 -- 不仅仅是因为工作需要,也是为了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该系统将使乘客能够在享受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的优质服务的同时实现他们与外界保持联系的愿望。”

松下航空电子中国执行董事 Charles Ogilvie 说:“我们为能与国泰航空合作而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激动。我们致力于满足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凭借本公司的全球通讯服务,国泰航空将成为亚洲首家在商业飞机上为乘客提供最具创新的机载娱乐和通信选择的航空公司。”

国泰航空与松下航空电子自1994年起就已开展紧密合作。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简介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航空公司,该公司利用一支由103架宽体客机和25架货机组成的机队为亚洲、北美洲、澳大利亚、欧洲和非洲的约120个目的地提供定期客运和货运服务。该公司是太古 (Swire) 集团下属企业,并已在香港证券交易所 (Hong Kong Stock Exchange) 上市。港龙航空是国泰航空的全资子公司,国泰航空还拥有香港华民航空有限公司 (AHK Air Hong Kong Ltd) 60%的股份,后者是一家经营地区货物快运服务的全货运运营商。国泰航空在将香港建成全球领先的国际运输枢纽之一方面做出了大量的投资。该公司还是寰宇一家 (oneworld) 全球联盟的创始成员。

松下航空电子公司简介

松下航空电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机载娱乐与通信系统供应商。该公司由专业维护服务支持的业界较佳解决方案可与机舱全面整合,使航空公司能够提供拥有丰富娱乐选择的非凡旅行体验,从而获得品质更优的通信系统和解决方案并降低整体成本。

松下航空电子公司是于1979年成立的一家美国企业,是松下电器 (Panasonic Corporation) (NYSE: PC) 旗下主要北美子公司 Panasonic Corporation of North America 的旗下子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州森林湖,拥有2600多名员工,在全球设有50个运营机构,为全球20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并为3700多架飞机提供 IFEC 系统。垂询详情,请访问 http://www.panasonic.aero 。

消息来源:松下航空电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