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不到50天

上海2021年9月22日 /美通社/ --  9月16日,主办方在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50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一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会在这场世界最大规模的进口博览会上集中亮相。


国家会展中心进口博览会展览部副总经理周伶彦介绍称,今年的展会将保留六大展览类别,参展展览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签约参展企业数量也超过去年。

去年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中,超过80%将会继续出席今年的展会,充分体现出进博会的强大吸引力。

周伶彦表示,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企业数比去年增加了30%。

日本、丹麦、波兰、新西兰等国组展机构纷纷扩大参展面积,组织更多代表该国特色和制造水平的中小企业参展。周伶彦称,“设立在食品展区的中东欧专区展览面积超1500平米,企业数超60家。”

为提升专业性,今年进博会将设立13个专区,重点聚焦集成电路、公共卫生防疫、生物医药和智慧出行等热门行业。

其中,创新孵化专区将在技术装备、汽车和医疗三个展区分设。创新孵化专区将有近100家展商,展览面积超过1000平米,展品涉及人工智能、健康科技、自动驾驶等。

展会同期将举办主题论坛等活动,为孵化企业提供分享经验、促进投资的平台,帮助他们推进市场准入、加快园区落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表示,过去几个月面向广大企业举办了17场路演,吸引了2600多家国内企业参展。

基于往届采购商数据,梳理出4万家目标采购商并发出邀请,今年有近600家国内采购商参展。

此外,11月6日至11月8日展会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中国银行还将共同举办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提供线下“一对一”面谈和线上远程视频洽谈,为参会企业提供更多元的对接形式。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刘玮表示,在过去三年中,现场对接会帮助3000多家参展商和7000多家采购商达成交易或未来合作协议。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处长崔颖表示,为了增强观众的参与感,进博会期间在国家会展中心北厅还将设置国家展体验区,现场进馆观众可通过VR等设备浏览线上国家展。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