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五届浦江创新论坛在中国上海举办

上海2022年8月31日 /美通社/ -- 第十五届2022浦江创新论坛8月27日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 以 "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 为主题,聚焦以科技创新支撑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与技术体系、深化全球低碳科技合作等议题,共同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擘画新蓝图。

第十五届浦江创新论坛在中国上海举办
第十五届浦江创新论坛在中国上海举办

今年,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逾230位来自国际组织、顶尖高校、科研及智库机构和产业界专家,超40位国内外院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

由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始终围绕创新主题,持续汇聚全球智慧、不断赋能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促进全球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

8月27日的开幕式上, "全球技术供需对接平台" 正式启动,该平台旨在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解决企业创新需求,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双向快车道。在随后举行的全体大会上,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 · 布伦德 表示,技术是缓解气候变化的核心。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推进绿色技术解决方案的承诺令人赞叹。

本届论坛期间,还涌现了一批成果报告及合作签约。其中包含《 2022 理想之城 -- 全球高水平人才高地调研报告》、《双碳科技及应用场景前瞻》 等多项报告发布。同时,在28日举行的区域(城市)论坛上,长三角国创中心与法国阿雷蒙公司、美国杜邦公司等6家国际公司签约,共同推动全球创新与绿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