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节省空间40%降本数百万 浪潮助力手机大数据平台升级

2021-09-13 09:05 3787

北京2021年9月10日 /美通社/ -- 大数据为创新的催化剂,正改变着企业发展,并促进企业营销模式深刻的变革。手机营销平台通过数据挖掘实现数据资产的沉淀,然而,随着手机大数据平台的不断发展,数据量越来越大,原有的硬件平台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和分析需求,而数据中心有限的空间又不允许进行无限的扩容。对此,浪潮为相应的用户提供了近600台2U双路存储服务器NF5266M5,替换原来的1000台通用2U12盘双路服务器规划,助力其大数据平台升级。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用户时间和注意力成为稀缺资源,碎片化和流量成本日渐高涨,手机广告在营销过程中,对用户、场景、时间的精准把握变得愈发困难。

为此,手机厂商营销平台推出了直接营销的理念,依托数据和技术能力,品效协同的短平快链路转化,以数据驱动商业增长,为广告主更直接高效的连接用户。此外,该营销平台依托于手机终端,开始布局IoT等更为丰富的营销场景,致力于通过数据赋能,打通广告主与手机用户之间的桥梁,实现直接营销。

数据洞见,探寻新增量

手机营销平台是通过数据挖掘实现数据资产的沉淀,借助完备的基础建设、丰富的大数据资产和有效的算法模型,帮助广告主解决“用户是谁,用户从哪里来,用户到哪里去”这三个终极问题,完成新的增量获取、实现直接营销。

随着手机用户应用APP安装量、手机屏幕使用时长逐年增加,“快应用+APP”的双入口模式在使用数据方面上升稳定,有望成为新的手机营销增长点。基于大数据积累,该手机厂商输出了对网服,电商金融,旅教工三个行业的趋势分析。

在网服行业,2019年6月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及月均APP使用个数,同比2018年6月均呈持续稳定增长趋势。其中,社交通讯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上升29%,增长十分显著。根据数据分析,用户倾向娱乐应用,对于新鲜事物有所偏爱。

在电商金融行业,用户需求平稳增长,且可以通过数据洞察到新的增长点。以电商行业为例,用户对电商行业的需求和电商类APP个数有增无减,其中社交电商实现了弯道超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较去年同期上涨了46%,在新增用户上,男性用户比例的增加非常明显。

在旅教工行业,用户的使用时长和市场APP个数同样保持增长趋势,行业寡头仍未出现,人口红利仍值得深挖。

强力支援  浪潮服务器NF5266M5助力大数据平台升级

随着该手机大数据平台的不断发展,数据量越来越大,原有的硬件平台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和分析需求,而数据中心有限的空间又不允许进行无限的扩容。为解决这一问题,浪潮提供了近600台2U双路存储服务器NF5266M5,替换原来的1000台通用2U12盘双路服务器方案规划,助力其大数据平台升级。

浪潮存储服务器NF5266M5,2U空间内可支持24块3.5寸硬盘与4块2.5寸SSD硬盘,内置盘可支持SAS/SATA/NVMe等类型硬盘,构成多层缓冲存储体系,每块硬盘最大存储空间为14TB,单机 350TB 以上的数据存储能力和磁盘热插拔能力,相同空间存储容量为原有方案一倍,网络层面最高可支持 100G 光纤网络,支持了大数据云平台PB 级别的业务场景,实现海量数据的存储及高性能的计算分析,与原有方案相比节省成本数百万。

引入浪潮2U24盘NF5266M5后,该手机厂商大数据营销平台经过长达一年的运行,服务器CPU和内存资源利用率提升40%,充分缓解了原来CPU利用率不足,资源浪费问题,而且硬盘容量翻倍后,大数据平台的整体性能提升高达20%,TCO降幅超过30%。

数据新营销,增长新潜力

该营销平台为了帮助广告主提升用户活跃,针对用户行为做了全链路分析,及时获取用户流失预警,利用现有的全场景资源进行全面拉活。与此同时,该营销平台还提供更深层的合作,在拉活的同时,帮助广告主提升转化。

未来的营销方向是数据驱动营销变革,该手机厂商将利用大数据深耕细化,通过科学的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与数据分析方法,探寻最优的解决方案,帮助广告主最大限度挖掘用户价值,驱动业务增长。除了更细化的分析和服务外,在产品功能方面还会实现一站式投放。届时,广告主只需要进行出价和转化目标的设定。后续的出价分析、人群分析、素材分析、转化分析等全部由算法来完成。

该手机营销平台对数据的理解和应用,为当前广告营销市场提供了更加智慧化的战略布局和更加精细化的解决方案。通过数据驱动,赋能给合作伙伴,帮助大家寻找到新的流量源头。浪潮也致力于为用户智慧化转型提供计算力支撑。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