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全闪存储助阵中石化,全球最大数据平台集群实现在线迁移

2021-06-21 08:49 5466
作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浪潮一直是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合作伙伴。不久前,浪潮为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了全球最大数据平台集群在线迁移,提供了更大规模、更高性能的SAP HANA数据集群整体解决方案。

北京2021年6月18日 /美通社/ -- 为了进一步支撑能源企业快速增长的在线业务量,挖掘和利用日渐丰富的数据资产,浪潮基于八路服务器TS860M5、四路服务器NF8260M5和全闪存储HF6000G5的集群整体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全球大规模数据平台集群的在线迁移,大幅提升数据中心性能表现,加速了BI分析、财务报表等系统的业务处理效率,充分发挥了数据价值。同时,相比于一体机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了IT拥有成本。

云、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发展,让人类社会加速迈入数字经济时代:物联网技术已被大规模应用,人类采集数据的能力将呈现指数级上升,社会各层面全面数字化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新一代ICT技术成为新的生产要素,数字资产成为创造价值、驱动创新的新“石油”。对于“石油”企业,不仅要应对数字化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也面临着与日俱增的资源匮乏、环境保护等多方的压力,如何利用新技术、新应用解决能源业务持续增长问题,是智慧时代下所有能源企业的一道“必答题”。

作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浪潮一直是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合作伙伴。不久前,浪潮为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实施了全球最大数据平台集群在线迁移,提供了更大规模、更高性能的SAP HANA数据集群整体解决方案,覆盖用户财务、采购、销售、投资等十大类经营管理业务,在简化IT环境、实现智能化业务运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价值。

平稳迁移,支撑全球最大数据平台集群

针对用户日益增长的对计算能力、扩展性能和内存需求,浪潮提供了基于浪潮八路服务器TS860M5、四路服务器NF8260M5,以及浪潮全闪存储HF6000G5的SAP HANA大规模集群解决方案,将原有集群成功迁移到新的数据中心集群之中,提供了高达144TB的内存计算能力和48TB内存扩展能力。

浪潮TS860M5从底层的芯片模块到系统管理,以及业务应用均采用了高可靠性设计,无单点故障,为业务系统的高稳定性需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整体系统高可用性达到了99.999%;浪潮NF8260M5是OCP社区认证的首款面向云计算场景优化的高密度四路服务器参考设计,在能耗、密度、运维管理、TCO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相比传统4U四路服务器,NF8260M5的计算密度提升一倍,功耗降低10%。

两款服务器均曾多次打破SPECjbb2015、SPECcpu2017、TPC-H等国际服务器权威性能测试纪录,为算力密集型的数据平台负载提供了基础硬件性能的支撑。此外,两款服务器具备高可用性,可以保证企业的业务连续性,当故障或灾难发生时保证企业的数据安全并且不丢失,能快速恢复生产系统。

在该解决方案中,浪潮全闪存储HF6000G5构建了融合SAN+NAS功能,支持iSCSI、FC、NFS等多种存储协议的高端统一存储平台。为实现与数据库层的接口对接,HF6000G5全闪存储做到了SAN与NAS在一个产品中天然融合,同时满足数据库对NAS和SAN存储的需求,简化业务部署,提升存储资源利用率,有效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具备高可靠性、可扩展性、易管理性、易维护性。该解决方案中还引入了Infiniband交换机,构建服务器与服务器之间的内部高速通道,提供了计算节点之间极高的吞吐量和极低的延时,为复杂业务下的跨节点计算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总体来说,这一优化的集群解决方案提供了高可靠性、卓越的性能和最佳的用户体验,满足当前数据业务对于算力、扩展性的需求,可显著加速财务、采购、销售、投资等业务的运行,同时在拥有成本上相比之前降低三分之一以上。

性能加速,报表效率提升3倍以上

在通过浪潮集群解决方案完成数据迁移后,新平台进行了几十项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多项复杂报表性能提升10倍以上,总体提升3倍以上。以2020年集团年终结算为例,在迁移之后,除了单个报表性能上的提升,数据平台集群的承载能力也得到显著提高,可以顺畅处理年结结算期间涌入的大量查询请求,数据分析效率、效果以及用户满意度等方面也实现了大幅提升。

由于该解决方案带来了数据平台集群性能的显著提升,中石化可以依托即时掌握实时业务运营情况,基于海量实时详细信息分析业务运营情况,探索和分析来源于所有数据源的全部交易数据和分析数据,并对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做出迅速响应。

云计算、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为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动力,驱动了企业业务的快速增长。浪潮作为中石化的重要合作伙伴,将联合推动数字化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创新,为中石化实现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基石。

消息来源:浪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