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薪人薪事助力小卫科技人力资源信息化转型

打造智能日化领域新标杆
2021-09-10 09:30 4058

北京2021年9月10日 /美通社/ -- 近期,小卫科技上线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通过全流程的线上管理制度,灵活匹配了各分子公司的不同需求,不仅提升了HR的工作效率,同时也完善了企业内部一体化建设。

小卫科技作为小米生态链中第一家涉及日化产品的企业,专注于日用消费品 + 智能硬件的跨界创新,将先进的智能科技完美融入传统日化产品,打造一体化新兴智能日化自有品牌,销售额达数亿元。

中国企业HR数字化转型标杆
薪人薪事 X 小卫科技

小卫(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小卫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智能硬件及日化制造企业。作为小米投资的小米生态链企业及亚马逊合作伙伴,小卫科技有别于传统制造业,施行“全链路”生产模式,通过研发+生产+销售,覆盖2C+2B双业务线,打造一体化的新兴智能日化自有品牌,助力消费者实现家庭和个人护理的需求升级。

小卫科技的生产人员占比并不算多,公司岗位还涵盖了前端研发、结构研发、市场、行政、销售、电商等多个模块,人员结构复杂,故存在着对接系统量大、组织架构调整频繁、考勤方案差异化等难题。公司内部较为重视信息化建设,之前已使用过多套信人事管理系统,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是其中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2021年,为帮助各行业公司借鉴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薪人薪事HR科学院携手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数据与案例研究中心,共同打造中国企业HR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作为智能日化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小卫科技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王芙蓉女士在小卫科技集团力资源信息化建设中,积累了很多以数据驱动企业管理高效升级的宝贵经验。

薪人薪事人事系统 - 小卫科技

1.   灵活调整组织架构,快速应对人员调动
2.   考勤数据实时同步,AI一键算薪
3.   多业务模块系统化繁为简,人才业一体互通

薪人薪事助力小卫科技实现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

灵活调整组织架构,快速应对人员调动

根植于制造行业的小卫科技人员变动较为频繁,在使用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统之前,所有的员工信息都只能记录在表格上。在职、离职人员需按照不同表格区分,员工的架构调整都需要手动录入表格,导致员工入、转、调、离的操作都很慢,信息更新的时效性较差。

借助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统,小卫科技可以灵活调整组织架构,进行复杂的编制管理,快速配合企业发展速度。同时,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统可以自动采集员工的基础信息,企业员工的转正、调岗、离职等均可全流程在线操作。

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统支持可视化展示多层级组织架构
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统支持可视化展示多层级组织架构

考勤管理系统数据实时同步,AI一键算薪

小卫科技原本采用线下门禁打卡的方式,员工经常会出现排队打卡现象。从门禁提取员工考勤数据也很麻烦,而且无法设置复杂的考勤方案,增加了人工核算考勤的工作量。公司员工包括总部办公管理、销售、工厂生产、劳务派遣等多个工种,分别对应着不同的考勤方案,手动梳理数据再计薪的方式非常耗时。

薪人薪事考勤管理系统支持企业员工线上远程打卡,摆脱小卫科技员工排队打卡的问题,节约员工时间。同时,公司管理者及HR部门可以通过系统灵活制定多种考勤方案,假期报表可按需自定义,颗粒度精细到个人。考勤管理系统中的数据自动关联员工薪酬,薪酬、绩效、社保等均可自动同步,AI一键算薪。

多业务模块系统化繁为简,人才业一体互通

小卫科技的业务部门对接了诸多系统,覆盖财务模块、业务模块、质量模块、项目模块等,企业的人员组织信息无法与所有系统串联起来。

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统开放强大的OpenAPI,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统一化管理。一个平台即可查看全部分子公司人资数据,各业务线人员运营情况一目了然。组织架构、员工信息、考勤审批等信息实时同步,人财业一体互通。

快速实现集团规范化管理
快速实现集团规范化管理

小卫科技的“上薪经验”

关于“上薪经验”,小卫科技人力资源负责人王芙蓉女士表示:我所提到的三个痛点,都是由于在没有系统的情况下,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我需要在各个不同的脚本、不同的底稿(平台)上来维护我的人员和组织信息,再去计算每个人的薪酬。

在使用薪人薪事人力资源云系统后,我觉得我们一个月可以释放3-4天甚至接近一周左右的人力。随着我们后面对于整个系统功能的深入探索,在这个数字上,我们有信心能够提高更多。

薪人薪事是一个集结各种人力资源模块业务的非常专业的平台。如果可以有机会与薪人薪事探讨更多关于人力资源方面的主题的话,我认为是很好的,我也很希望我的团队成员能够多多地学习。

消息来源:薪人薪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