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各类基金净值普跌

2010-01-26 09:54 3750

深圳2010年1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由于投资者对加息、印花税上调等事件的预期有所增强,上周市场出现大幅震荡,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3.35%。

对于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推出,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坚持前期的看法,认为此项措施将强化经济基本面对股市的影响,引入新的做空机制有利于完善市场机制,有利于多空双方在自由博弈中形成均衡,而股指期货本身并不会为股票市场带来趋势性的转变。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释放出“收紧信贷”的政策信号,短期内可能会加大市场的波动,而不会改变经济扩张和股市慢牛的长期趋势。在高通胀形成之前,市场仍会出现阶段性和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基于以上判断,基金投资者的中长期配置仍应以偏股型基金为主。对于主动投资偏股型基金,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建议选择投资风格灵活、在以往的震荡市场中表现良好、过去一段时间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对于投资期较长的基金投资者,可考虑买入并持有指数型基金,特别关注那些以沪深300指数或中证100指数等中大盘股票指数为跟踪目标的指数基金。作为沪深300指数现货的替代品,那些重点配置沪深300成份股的指数基金将逐步显现投资价值。对于短线交易的市场参与者,依然可以使用 ETF 等交易所基金作为波段操作的有效工具。

上周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继续降低,市场表现好于大盘。随着股指期货正式推出的临近,预计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折价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在看好股市未来走势以及在封闭式基金分红预期的作用下,封闭式基金价格向上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