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将以套期保值为主

2010-03-23 18:26 3539

深圳2010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从当前 A 股市场表现的结构特征看,决定市场能否持续反弹的核心因素在于未来的经济趋势,而决定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因素在于出口以及出口复苏所拉动的民间投资和就业回升,这意味着 A 股很可能将重新跟随美国经济而波动。美国经济较好的复苏态势决定了中国经济增长的边际拉动力正在由投资向出口转变,中国出口复苏的持续性和可靠性增强。

当前环境下,我国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还处于较低水平。在国家的积极培育或政策倾斜的扶持之下,很多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因此,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对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预期收益仍持乐观态度。中长期的基金投资者仍应以偏股型基金为主,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为辅。

-- 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将以套期保值为主

上周刚刚公布的《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股指期货指引》(征求意见稿),对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参与程序、比例限制、信息披露、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等做出明确规定。根据《指引》,基金投资股指期货在投资策略上以套期保值为主,而并非利用期货投资的杠杆特性,以增大投资风险为代价来提高投资收益。因此股指期货不会改变原有偏股型基金的属性,对其未来投资收益的影响有限。

对于股指期货的推出,今后指数基金可能会利用股指期货来调节仓位,提升指数基金跟踪效率,保本基金的保本策略也将越发的多样化,而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则会进一步下降。

在偏股型基金的选择上,股指期货的推出不应成为影响投资者筛选基金的重要因素。在振荡市场中,投资机会通常表现为阶段性和结构性,而对市场震荡行情的把握和个股的深入挖掘将成为影响下阶段基金业绩的重要因素。基于近期市场的震荡走势,投资者仍应以基金管理人的个股选择能力和应变能力为首要的考虑因素,建议选择在过去震荡市场中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以及在最新投资组合中配置均衡、攻守兼备的基金。

近期封闭式基金在分红预期和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即将开闸的双重推动下,价格走势明显强于净值,折价率较前期大幅下降。尽管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短期内整体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但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仍然具备一定优势。当前分红潜力较高的还有多只基金,而一些创新的分级基金,拥有特殊的风险收益结构,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加细分的投资标的。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