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品牌出海更具方向感:美通社推出“海外社交媒体聆听”平台

北京2021年9月1日 /美通社/ -- 品牌出海、跨境电商、海外传播… 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势头持续高涨。据统计,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的销售额为1.12万亿元,增长高达40.1%。从卖产品到卖品牌,中国本土品牌已经开始逐步成熟,从单纯的入驻电商卖货,到推出海外多语种官网,从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等社交媒体上设立账号,到开始接触媒体做传播,等等,全方位发力,在海外受众中打造品牌。

通过社交媒体渠道与海外消费者直接对话,无疑是中国出海品牌塑造的必经之路。随之而来的挑战也开始凸显。比如,一家面向全球做生物研发的企业,如何预警突发事件并第一时间获取敏感信息?一款卖到欧美的机器人产品,如何能够更全面、深入地聆听哪些消费者在真实地评价自己?一个颇受欢迎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如何洞察当地车主在社交媒体上提及品牌时情绪的好坏,并监测竞品的动态?

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出海品牌运用海外社交媒体,美通社正式在亚太地区推出海外社交媒体聆听平台(Cision Social Listening,以下简称CSL)。CSL将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海外受众,让企业在使用“海外社交媒体”这条船出海时,“知己知彼”,更具方向感。

Cision Social Listening界面
Cision Social Listening界面

“持续的数字化转型、社交媒体的普及,正迅速从根本上改变品牌与客户的沟通方式。这促使公关、营销、社交媒体运营以及客户关怀团队必须将各自领域的洞察充分纳入到以消费者为主导的战略中。”Cision首席执行官Abel Clark表示,“我们在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投资将帮助营销人员、传播人员和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全球数字渠道上发生的对话,并进一步将这些洞察转化为企业业务的驱动力。”

理解海外受众的社交媒体“情绪”

在传统的情感(sentiment)分类基础上,CSL提供独特的情绪(emotion)解读,进一步提高了语义分析的准确度,帮助品牌识别传统方法无法捕获的对话中表达的真实含义,了解社交媒体上的喜怒哀乐。下图展示了利用CSL观察到的奥运期间海外网民的情绪变化历程。

利用CSL观察到的奥运期间海外网民的情绪变化历程
利用CSL观察到的奥运期间海外网民的情绪变化历程

此外, CSL的技术和数据支持来自Brandwatch(社交媒体聆听的全球领先者,于2021年被美通社母公司Cision收购),其提供的AI与机器学习技术,能够对数十亿社交媒体的海量内容进行结构化处理,数据全面,分析深度。

CSL将主要在以下场景为品牌、公关以及运营团队提供助力。

1.    品牌声誉管理

CSL覆盖Twitter、Facebook、Instagram、YouTube、Reddit、Tumblr、Flickr,以及数百个在线论坛以及评论网站上的内容。根据设置的检索词串与话题标签自动分类功能,将分析结果用话题轮盘(Topic Wheel)呈现,帮助品牌节省大量人工数据筛选和打标签分类工作,提高数据分析效率的同时,更直观、快速地了解在海外受众如何评价自身品牌、竞争品牌、整个行业如何被讨论,从而帮助品牌全面了解在各个渠道上的声誉情况,确保及时做出反馈。

话题轮盘(Topic Wheel)
话题轮盘(Topic Wheel)

2.    品牌营销活动效果评估

CSL具有强大的分析与报告功能。通过受众范围、社交媒体声量、品牌声量、官网引流量、转化率等全漏斗测量指标与多套分析组件,让品牌的营销活动与业务挂钩。通过持续的跟踪分析,了解海外受众提及与品牌相关的内容,并根据这些内容的频率,为社媒营销活动提供主题参考。同时,在活动完成后,继续监测有关的内容,进一步洞察营销活动的口碑表现、受众反馈和整体数据,帮助品牌有效评估营销活动,也让品牌策略的制定更有依据。

总声量
总声量

 

声量走势
声量走势

3.    危机管理

除日常的定制化报告之外,CSL还可以实时监测话题峰值及发现趋势,并向管理者发送提醒。所有这些内容都会在平台操作仪表盘上显示。分析结果全部实时更新,团队可以紧密跟踪危机或潜在危机事件发展态势,并及时采取措施,让危机管理更加有条理、有据可循。

峰值监测 & 预警设置界面
峰值监测 & 预警设置界面

想了解更多Cision海外社交媒体聆听如何帮助中国品牌,欢迎点击咨询,我们将为企业安排Demo。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