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出海传播案例与工具荣获蒲公英奖多项殊荣

美通社
2022-11-02 17:13 3263

北京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2022年10月30日,中国传播领袖论坛暨第九届蒲公英奖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办。美通社选送的两个海外传播案例获得殊荣,其中,美通社×雅迪案例荣获"年度海外营销-金奖",美通社×隆基绿能案例荣获"年度海外营销 -- 银奖"。同时,Cision全球媒体监测及数据库云平台(简称NGC3)获得"最佳营销平台"。

NGC3—"最佳营销平台"

美通社自1954年开启企业新闻稿发布先河以来,一直作为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首选合作伙伴。如今,美通社不断深耕全球传播资源与创新服务能力,推出众多专业级的出海传播工具,帮助越来越多的出海企业建立国际化品牌。

目前,美通社全球媒体监测平台NGC3,可提供196个国家、69种语言、海外全媒体平台监测服务,能够帮助出海品牌实现对目标市场的市场分析、竞品分析、舆情监测、负面预警、传播效果评估等功能,让企业做到"知己知彼",做出更有效的传播决策。


NGC3还曾被全球商业软件评测机构G2评为2021年夏季领导者(Summer 2021 Leader)。

美通社×雅迪电动车:"年度海外营销-金奖"

2020年以来,雅迪开始关注东南亚与欧美市场,并开启海外品牌新定位,因此需要全方位投入品牌国际化建设,加大海外传播的常态化运营。

美通社基于雅迪品牌海外策略及海外媒体环境,为雅迪品牌海外公关传播制定了全年策略。具体执行包括,根据雅迪的品牌、产品及产品线、业务发展、参展动态、战略合作、CSR等不同的维度,以一定的节奏向海外媒体定期输出内容;同时运用美通社全球媒体数据库,帮助雅迪建立并管理综合、财经、科技等行业的海外媒体记者库,每月定期与媒体记者沟通,为雅迪赢得媒体主动报道机会。


同时,本案例通过全球媒体监测工具,帮助雅迪全方位了解自身舆情、竞品情况、消费者洞察、行业趋势等信息,并根据数据分析去评估每一次品牌传播效果,从而有效制定下一阶段传播策略。最终在一年内共为雅迪赢得数千家媒体报道,媒体声量较前一年大幅上涨,主动吸引多家媒体约稿与赢媒体传播。

美通社×隆基绿能:"年度海外营销-银奖"

隆基绿能作为太阳能行业头部企业,其业务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此需要持续强化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提高品牌在全球多语种的媒体可见度,以及综合财经、能源环境、金融科技类的权威媒体背书。

美通社根据隆基绿能的行业背景、品牌现状和传播目标,为其制定了年度海外传播策略与方案,具体包括品牌分析、内容策略、内容撰写与传播、维护媒体关系、记者库搭建等措施,同时隆基绿能还选择"美通社全球多语种发布",通过20种语言向全球媒体传递企业故事,力求最大范围提高品牌的媒体可见度。


项目期间,美通社帮助隆基绿能共向海外发布多篇新闻稿,发布媒体的语言涉及20种,覆盖120个国家和地区,稿件内容涉及面极广,涵盖:财报发布、地球日、重大业务进展、参加重要会议、发布可持续报告、获得业界奖项、榜单排名等等,让品牌故事在不同区域,以不同方式获得了广泛传播,让品牌在的谷歌声量也获得大幅提升。

未来,美通社将继续深耕企业出海传播领域的各类创新服务,帮助中国品牌更好地走向世界。

关于"蒲公英奖"

中国创新传播大奖(简称"蒲公英奖")是中国传播行业最高荣誉的专业奖项,由苏秦会于2014年创立,通过征集年度优秀创新案例和应用,从策略、内容、渠道、技术、产品、模式等多维度,挖掘和展现创新传播的营销价值,推动传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PR Newswire)在企业传播领域深耕多年。1954年美通社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于2016年成为Cision 旗下公司。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此外,美通社还提供全球媒体数据监测和分析服务,为客户的日常传播工作提供数据、技术等支持。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