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

创新成果丰硕落地,营收利润环比双增,全球化优势前景可期
2021-08-30 08:05 6057

上海2021年8月30日 /美通社/ -- 8月29日,绿叶制药集团(02186.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集团各项业务运营平稳,与2020年上半年同期相比销售收入持平,为29.52亿元人民币。相较于2020年下半年,今年上半年的业务增长势头显著加快,销售收入、EBITDA和股东应占净利润环比增长分别达到14.5%、33.6%和131.3%。报告期内,集团多个创新成果成功实现商业化,并在研发与对外合作方面多点突破,创新产品线价值显现,全球化优势前景可期。

商业化矩阵纳新,与现有产品协力增长

在创新引擎的驱动下,今年上半年,集团在中国及海外市场共实现三个新产品的成功上市,为业绩增长注入新动力。

集团控股子公司博安生物的研发成果 -- 抗肿瘤生物药博优诺®(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在中国获批上市,并相继获得非小细胞肺癌、结直肠癌、胶质母细胞瘤、肝细胞癌领域相关适应症,患者群体显著扩增。博安生物结合自有优势资源,并携手合作方共同推动该产品实现更广阔覆盖。

中枢神经新药 -- 瑞欣妥®(注射用利培酮微球(Ⅱ))在中国获批上市。该产品为我国首个自主创新微球制剂。瑞欣妥®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集团在中枢神经治疗领域的产品组合,并将与思瑞康®(富马酸喹硫平)、金斯明®(利斯的明单日透皮贴剂)在销售渠道建设、市场推广等方面产生协同效应。集团在国内已有一支逾百人的中枢神经学术推广团队,覆盖全国3000多家医院。

中枢神经新药 -- 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在欧盟多国获批上市。该产品在欧洲市场的销售由集团当地的附属公司及其他合作伙伴覆盖。集团在德国、英国、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国家和地区拥有自营销售队伍,并就该产品在全球范围开展广泛的国际授权合作。

除了上述三大新产品,集团现有主营产品亦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报告期内,心血管疾病领域、消化与代谢疾病领域均实现强劲增长。肿瘤疾病领域产品进一步下沉市场、加速推动医院覆盖。目前,集团在肿瘤领域已覆盖全国2000多家医院。

后续新药接力创新,全球研发管线进展迅速

集团整合全球研发体系和资源,基于生物抗体、新治疗实体/新分子实体、新型制剂三大技术平台加速推进全球新药开发进程,致力于以差异化的创新产品服务于临床未满足的需求。

截至目前,已有3个新产品获批上市,3个项目处于上市审批阶段,11个项目处于III期临床/关键性试验,15个项目处于临床I期/II期,10余个创新项目处于IND/临床前阶段。项目进展列举如下:

生物抗体平台 -- 20多个在研项目

  • 肿瘤领域的博优诺®已在中国获批上市
  • 骨科领域的BA6101在中国完成III期临床所有受试者末次给药,在欧美进入I期临床;
  • 肿瘤领域的BA1102在中国处于III期临床,在欧美进入I期临床;
  • 眼科领域的BA9101在中国处于III期临床;
  • 新冠中和抗体(LY-CovMab)的II期临床试验已在中国获准,并计划在全球多地同步开展;
  • 肿瘤领域的BA1104在中国获准进入临床;

新治疗实体/新分子实体平台 -- 10多个在研项目

  • 治疗抑郁症的1类新药盐酸安舒法辛缓释片(LY03005)在中国和美国处于上市审批阶段、在日本完成I期临床;
  • 镇痛领域1类新药(LY03014)在中国处于I期临床;
  • 抗肿瘤创新药Lurbinectedin(LY01017)在中国处于I期疗效扩展试验;
  • 中枢神经创新药(LY03015)在美国进入IND阶段;

新型制剂平台 -- 20多个在研项目

  • 治疗精神分裂症的瑞欣妥®(LY03004)已在中国获批上市,在美国处于上市审批阶段、在欧洲处于I期临床;
  • 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LY30410)已在欧盟多国获批上市,在日本即将进入III期临床,在中国获准进入临床;
  • 肿瘤领域的注射用醋酸戈舍瑞林缓释微球(LY01005)在中国处于III期临床;
  • 治疗精神分裂症的棕榈酸帕利哌酮缓释混悬注射液(LY03010)在中国、美国进入关键性试验;
  • 肿瘤领域的盐酸伊立替康氟脲苷脂质体注射液(LY01616)在中国处于I期临床;
  • 镇痛领域的盐酸罗哌卡因脂质体混悬注射液(LY09606)在中国获准进入临床;

国际化能力优势显著,对外合作显现产品创新价值

集团深耕全球商业体系建设,已形成从全球研发、到全球生产、再到全球化市场运营的一体化产业链,业务覆盖8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拥有国际化研发创新体系、海外注册及临床团队、全球化供应链体系、海外生产基地、以及覆盖全球主要医药市场及高潜力新兴市场的销售团队、商业拓展团队和药物警戒团队等,国际化能力优势显著。

结合中国及海外各地市场的需求,集团积极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拓展各项合作契机,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的价值转化。今年上半年,对外合作方面取得多项积极进展:

  • 集团将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在欧洲四国的商业化权益授予Italfarmaco Group、在日本的开发及商业化权益授予Towa Pharmaceutical Co., Ltd.(东和药品);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该创新产品惠及更多患者;
  • 集团控股子公司博安生物将博优诺®在中国21个省市及自治区的县域地区独家推广权授予阿斯利康;双方在各级市场的资源互为整合,核心市场由博安生物自有业务团队覆盖,并通过与阿斯利康的合作提升博优诺®在更多广阔市场的用药可及性;

此外,集团通过引入顶级投资人高瓴资本的战略投资、集团控股子公司博安生物通过完成多笔融资,加快推进“创新”与“国际化”的发展步伐。

深化商业能力建设,把握增长新机遇

全球新冠疫情的肆虐以及宏观环境的巨大变化使医药行业持续经受严峻考验。集团积极顺应市场变化,对内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对外不断深入国内外市场,优化商业模式与运营策略。

随着三大新产品投入商业化以及后续更多创新药的收获在即,集团业务发展将迎来更多新机遇,亦推动其在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心血管等核心治疗领域的协同增效。

展望未来,一方面,集团在深化自身商业能力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变革创新的运营模式,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另一方面,集团全力推进重点项目的研发进程,并充分结合已积累的国际化优势资源,加快有竞争力的产品在全球范围的卓越上市。此外,集团亦广泛寻求外部合作机会,通过“内生增长”与“外延发展”并举的发展模式,保障集团取得高质量健康增长,为患者、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绿叶制药集团

绿叶制药是致力于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际化制药公司。绿叶制药在中国、美国和欧洲设有研发中心,拥有超过30个中国在研药物和10多个海外在研药物,在中枢神经和肿瘤领域已有多个创新制剂和创新药在欧洲、美国、日本开展注册及临床研究。绿叶制药在微球、脂质体、透皮释药等先进药物递送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生物抗体、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领域进行了积极布局和开发。

绿叶制药深度布局全球供应链体系,已在全球建有8大生产基地,超过30条生产线,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GMP质量管理和控制体系。公司现有30余个上市产品,产品覆盖肿瘤、中枢神经、心血管、消化与代谢等治疗领域;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主要医药市场,以及高速增长的各地新兴市场。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