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邦达宝嘉公布2021中期业绩

2021-08-19 22:52 10947

2021年上半年收入6.2亿,同比提升12.2%

平台及服务业务同比增长15.1%,推动整体毛利率获改善

香港2021年8月19日 /美通社/ -- 金邦达宝嘉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以下合称「金邦达」、「集团」股份代码:03315. HK)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之六个月(「期内」)之业绩。

2021年上半年,尽管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不利影响,但是集团业绩稳健,实现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约12.2%。其中,平台及服务板块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约15.1%,期内海外市场持续恢复,收入同比增长约18.2%。

受益于创新业务增长以及「数字金邦达」战略所带来的运营效率的提升,集团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毛利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营业利润同比增长约4.6%,但净利润受美元对人民币贬值造成账面汇兑损失影响,同比下滑16.6%。若剔除汇兑损益产生的账面损失,净利润同比增长约7.2%。

集团科技投入的价值进一步显现,实现了“硬科技”的突破。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集团独立自主的安全芯片操作系统,实现了金融支付卡产品在安全芯片、商用密码算法、芯片操作系统的完全自主可控。同时,通过了CMMI V2.0 L5认证,达到全球软件开发能力成熟度标准的最高水平。集团亦积极开展行业布局,顺利通过GSMA SAS–UP认证审核,前瞻性布局电信新领域。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金融严监管成为国家重要的政策主线之一,互联网金融泡沫得到有效的遏制,银行在国家金融体系中的核心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集团将乘势而上,加速在新技术、新业态领域的布局步伐。

首先,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安全芯片操作系统的核心竞争优势。安全芯片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两者相互配合共同构建开放式的安全应用生态体系。目前,集团正在积极扩展安全支付芯片在社保、零售、电信、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同时以安全芯片操作系统为抓手,重点切入数字货币等新兴领域。

与此同时,集团将加速建设UMV平台,打造数字化金融科技业务生态。2021年上半年,UMV平台已经上线或签约多家银行、社保及交通客户,如中国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及北京银行等。未来,UMV平台将采用SaaS模式,进一步在更多客户中扩展,并充分运用AI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等前沿技术,致力建立连结银行信用卡业务和消费群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智能自助设备业务是集团集中优势资源加速推进的创新业务。随着在软件系统、AI图像处理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的进一步强化,集团将加速应用场景扩张,推动智能设备的规模增长。

随着部分海外国家疫情的趋缓,海外市场有望恢复性增长。集团将进一步强化数字化和平台化模式应用,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海外市场的业务规模。

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重点关注金融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巩固传统业务优势并继续放大价值规模,并加快推进集团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加大安全芯片产品研发的资源投入和力度,通过打造生态化平台,实现集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金邦达宝嘉
相关股票:
HongKong:331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