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邦达宝嘉公布2020全年业绩

2021-03-24 22:32 13666
金邦达宝嘉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3315. HK)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全年业绩。

数字化平台战略初显成效

平台及服务业务保持强劲增长,营业利润同比上升2.2%

拟派末期连特别股息合计14港仙

全年股息共计17港仙,派息比率高达81%

香港2021年3月24日 /美通社/ -- 金邦达宝嘉控股有限公司(金邦达集团股份代号:03315. HK)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全年业绩。

业绩回顾

疫情加速了全球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金融、政务服务正在通过无人化、平台化的方式提供。期内,集团紧紧把握疫情下的发展机遇,深化金融科技创新,推动数字化、平台化战略。

得益于集团在平台和服务方向的战略部署,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之年度,集团平台及服务板块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录得收入人民币5.3亿元,同比增长22.6%,于总收入中的占比,从去年的30.8%同比提升至今年的41.7%。其中,数字化设备业务收入呈现较快增长。

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行业带来诸多挑战,集团期内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录得人民币12.8亿元和人民币1.45亿元,同比均有所下降,但集团整体盈利能力仍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同时,精细化管理发挥明显成效,毛利率获得改善,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至29.9%,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2%至人民币2.0亿元,若剔除汇兑损失产生的账面价值损失,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5.6%至人民币1.8亿元。

期内,集团财务指标依然表现稳健,现金流充沛,并保持良好流动性。截至2020年末,持有流动资产合计人民币20.2亿元,为集团拓展新的业务和产品线,推动数字化、平台化战略,实现突破升级提供了充沛的资金。

基于集团稳健的经营和健康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建议派发2020年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以及特别股息4港仙,若此建议获股东大会批准,连同中期股息,年内派息总额将合计每股17港仙,派息比率高达81%。

未来展望

建设数字化UMV平台,推动数字化、平台化战略,深化金融科技创新

2021年,是集团的新起点。集团将投入更大资源建设UMV平台,逐步推动行业原有供应链体系的升级和转变,打造金融支付产品全产业链的创新生态圈。

UMV平台将通过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物联网等创新技术,提供一系列针对性的解决方案,逐步引入和链接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汇集更多的行业参与者的力量,促使在传统模式下单向联系的各个参与者之间形成多元互动,培育创新的行业生态链和产业链。

作为面向客户的数字化业务平台,UMV平台将有效推进数字化金融科技服务,帮助重塑核心业务,助力海外市场多元化扩张,加速数字化设备业务发展。

作为推动数字化、平台化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由集团投资的「珠海市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即将完成,预计将在2021年投入使用。

展望未来,集团将为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科技+产业+生态”的全方位服务,为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恢复与发展提供科技动力,实现集团在数字化战略升级导向下的加速前行。 

关于金邦达(股票代码:03315.HK)

金邦达成立于1993年,于2013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作为最早的金融科技企业之一,金邦达凭借近30年的成功经验与全球领先技术,以「让交易更安全、更便捷」为使命,为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安全支付领域的嵌入式软件、安全支付产品和数字化设备,同时依托创新金融科技,为金融、政府、卫生、交通、零售等广泛领域客户提供数据处理服务、系统平台及其他整体解决方案。

官方网站:www.goldpac.com
微信公众号:金邦达

消息来源:金邦达宝嘉
相关股票:
HongKong:331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