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双减”政策下,前程无忧储备岗位助力教育培训行业从业者再就业

2021-08-18 12:49 11113

上海2021年8月18日 /美通社/ -- 8月17日,在《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社局介绍了“2+N”工作机制、储备充足岗位资源、主动开展入企对接、提供精准公共就业服务、发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优势、加强宣传引导在内的针对教育/培训从业者再就业的六大就业服务举措。

前程无忧51job.com早前的数据显示,教育/培训行业人员工作年限3年及以下占比最大,学历超过7成为本科,从业人员男女比接近3:7。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五地占全国人才需求与供给分布的3成以上,行业整体薪酬中位数在7000元/月。作为唯二民营企业雇主占比超过9成的行业之一,教育/培训行业整体行业集中度不高,“50-150人”规模企业占比最高,达3成,但在实际运营与用户倾向中,拥有高质量教师资源、多类别教学手段、可靠售后体系的头部企业仍是大多数用户的普遍首选,从而进一步加剧行业马太效应,影响求职者就业倾向。

在此背景下,“双减”政策带来教育/培训行业短期就业市场供需震动,51job.com数据显示,教育/培训行业有效发布职位数在6月、7月、8月1-15日分别下降6-10%不等,但环比下降趋势每月趋于缩小。另一方面,该行业求职者的简历投递则在6月、7月、8月1-15日分别上涨8-11%不等。前程无忧相关调研显示,截止8月15日,约有4成原教育/培训行业从业者仍处于求职状态,其中,30岁以下群体占比近8成,1-3年从业经历和课程销售/顾问类从业者居多。尽管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或新一城城市招聘规模收缩较大,但9成求职者仍优先考虑坚守。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强调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同时提到“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推动教育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的变革创新,以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报告》认为,中国教育培训领域集聚的功利性也在不断改变该行业的运营标准和从业要求,教育/培训行业应帮助中国Z时代建立理性、长远的视野和头脑、养成终身学习的意愿和习惯,该行业的人才缺口将长期存在。

“双减”政策下,前程无忧积极配合人社部相关举措,通过向教育/培训从业者再就业人群定向推送岗位供求信息、AI精准推荐匹配、转岗直播培训公益课程等形式为相关企业、从业人员搭建桥梁。北京市人社局新闻发言人陆晓播在《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通过对相关岗位梳理分析,明确了教学教辅类、技术支持类、运营职能类、市场销售类四大类岗位储备方向,有针对性的加强典型岗位的储备工作。目前,市区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已有针对性储备上述岗位1.03万个,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仅前程无忧一家就储备上述岗位8万余个。”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