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朝阳凯文学校冰球双优(KHP)项目9月启动

2021-08-11 17:09 7781

北京2021年8月11日 /美通社/ -- 北京市朝阳区凯文学校冰球双优项目(Kaiwen Hockey Program,英文简称KHP)将在9月份新学年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由朝阳凯文学校携手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专为热爱冰球的学生设计并研发的全新课程,这也是朝阳凯文学校为进一步推进体教融合进行的一次全新探索与尝试。

凯文教育集团
凯文教育集团

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北京乃至全国的冰雪运动氛围越来越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早在今年4月,在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朝阳凯文学校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基于共同的冰球教育理念,达成一致共识,双方合力打造朝阳凯文学校冰球双优(KHP)项目。该项目紧紧围绕北京筹备冬奥会、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契机,结合北京市乃至全国冰球运动普及和发展现状,在朝阳凯文学校和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优势资源互补的基础上独立研发课程,组建专门师资团队,开展专业的冰球培训课堂,从而满足热爱冰球运动的学生需求。“朝阳凯文的双语教育体系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的专业教练资源,可以让学生在接受完备的学术学习的同时,进行冰球专业训练,实现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打通学生学术发展和冰球爱好的多元化成长路径。” 朝阳凯文学校执行校长徐涛女士说,“这是学校推进体教融合的一次全新探索与尝试。”

KHP项目的最大特色,就是学术学习和冰球专业训练深度融合,既有朝阳凯文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又有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的优质体育资源。学术上,作为一所K-12国际化双语学校,朝阳凯文学校在义务教育阶段为学生提供既满足中国国家课程标准又融入剑桥课程(CAIE)的课程体系;在冰球专业训练上,参考国际青少年冰球培训标准,根据中国青少年身体和思维特质,制定专项训练课程。这一探索实现了学术学习与冰球专业训练的完美融合,做到了学术和冰球两种发展路径同步进行。

KHP项目正好满足了当前日益增长的冰球家庭的现实需求。据统计,在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注册的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已经超过4000人。但是,不少冰球少年或是就读的学校没有冰球馆,或是由于冰球装备的特殊性,孩子们无法独立携带,这些都让家长们不得不投入很多陪练时间和精力。有的孩子为了一次训练,路上往返往往需要花费两三个小时。有了KHP项目,冰球馆就在校园里,冰球小将们出了教室就进入冰球馆,家长们的时间成本大大节省。不过,由于年龄段的限制,目前KHP还只招收4年级和5年级学生,未来有望扩展到中学阶段。

KHP项目采取冰上+陆训结合模式,从周一到周五,每日上午利用体育课时间为KHP项目学生设置1课时(45分钟)的体能训练,下午利用课余社团时间设置2课时的冰上训练,进行技战术学习。在KHP项目安排的全部课程中,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创、艺术、体育、CAS等之外,体能训练和冰上训练课程达到每周15课时,全年累计超过600课时。

从8月份开始,为了满足北京市男子冰球队运动员在打冰球的同时兼顾学业的需求,让冰球运动员更好地全面发展,促进体教融合,北京冰球队将常驻朝阳凯文学校冰球馆进行训练。参加KHP项目的小球员们将能够近距离观摩北京市男子冰球队训练,并有机会得到队内王国成教练等高水平教练员的指点。王国成是国际冰球联合会一级教练员,曾担任中国国家男子冰球队主教练、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主教练。在他的执教下,北京男冰在2020、2021连续两年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男子组冠军;二青会男子冰球甲组冠军。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邢隺对KHP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在KHP项目下,孩子们能够兼顾学业和冰球,这对于北京市培养优秀冰球人才具有很好的助力作用。希望冰球协会和朝阳凯文学校共同努力,探索出一条体教融合的成功之路。”

消息来源:凯文教育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体育运动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