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文教育与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共建数字艺术学院,拓展职业教育新赛道

2022-03-11 13:13 6298

北京2022年3月11日 /美通社/ -- 近日,凯文教育集团与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在济南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从2022年起联手共建凯文新迈尔数字艺术学院,共同培养德技并修的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此次合作是凯文教育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职业教育新赛道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未来,凯文教育还将进一步开展产教融合、学科共建等职业教育业务,打造凯文特色职业教育品牌。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去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指出:到2025年,我国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到2035年,我国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基本建成,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大幅提升,职业教育供给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匹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显著增强。

凯文新迈尔数字艺术学院(以下简称“数字艺术学院”)自 2022 年起开始招生,双方第一阶段合作期限从 2022 年到 2029 年,期间共合作 5 届学生。数字艺术学院学制3年,在专业设置上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开设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初步设置工业设计(UI 设计方向)、软件技术(大数据 Python 方向)、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4个专业,并可根据社会发展需要在数字艺术领域进行动态调整。按照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将围绕教学管理、学生实习、对合格毕业生推荐就业等进行一系列合作。按有关规定,数字艺术学院设立基层党组织,保证正确办学方向。

此外,双方还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凯文教育集团将依托海淀优质企业资源和自身平台优势,采用引产入教、引企入校模式,引入合作专业领域优质企业或企业项目入校,打造开放式、职场化实训环境。双方还将共建职工培训中心,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和职工继续教育。

未来,凯文教育将在职业教育赛道上坚持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助力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关于凯文教育集团

凯文教育(证券代码:002659)是一家以提供优质国际教育服务、高品质素质教育服务、现代化职业教育服务三大板块为核心的教育集团。自创办以来,凯文教育始终秉承全人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根基,国际视野的世界公民。并在国际教育领域不断深入,在素质教育领域不断创新,在职业教育领域不断开拓,构建了满足社会多元教育需求、独具凯文特色的教育生态。

关于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是济南市唯一一所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服务对象的艺术类普通高校,目前共开设3年制高职专业25个,5年一贯制高职专业2个,下设环境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航空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9个二级院系以及1个服装研究所和1个虚拟现实工程技术实验中心,在校生4400多人。

消息来源:凯文教育集团
相关股票:
Shenzhen:00265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