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数据管理协会报告揭示数据管理实践重大发展

EDMC、OSTHUS、普华永道思略特的最新基准报告包括来自全球制药十强公司中7家企业的情报
EDM Council
2021-07-30 11:29 3570

纽约和德国亚琛2021年7月30日 /美通社/ -- 作为数据管理和分析的跨行业协会的企业数据管理协会(EDM Council)、OSTHUS以及普华永道的全球战略咨询公司思略特发布2021年企业数据管理协会全球制药/生命科学行业数据管理基准调查。20多家制药/生命科学公司参与了调查,其中包括全球前10大制药公司中的7家。

调查结果将提供宝贵洞见,帮助公司了解其数据管理能力,以推动在高级分析、人工智能、数据道德、数据隐私、数字转型、机器学习和监管合规方面的成功举措。近年来制药/生命科学的数据管理实践迅速发展,今年的基准调查密切关注最新的发展动态。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有85%建立有全球范围的分析计划,其中66%是过去三年中建立的。

与先前的基准研究(最近一次是2020年全球数据管理基准报告)一样,本次调查利用企业数据管理协会的DCAM©(数据管理能力评估模型)进行,该模型提供了用于建立和评估公司数据管理计划的关键维度。DCAM在2020年添加了一个新的数据分析组件,对各组织应如何支持其数据分析、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计划提供指导和评估。

总体而言,这份报告揭示了制药/生命科学行业如何通过以下方式加强其数据管理: 

  • 建立CDO(首席数据官)职能,以便从数据中获取商业价值: 75%的组织建立了这个职能,但许多组织是在过去一年才建立,而且许多都是直接从属于首席信息官、首席运营官或业务部门(LOB) 
  • 利用分析来执行其业务战略:70%的制药/生命科学公司表示,分析责任直接由业务部门而不是CDO承担 
  • 资扩大其利用数据和分析的能力:45%的受访企业预计,数据和分析将最有机会为研发增加价值

企业数据管理协会主席John Bottega表示:“数据分析、AI和机器学习方面的进步在制药/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份最新报告说明了该行业在利用这些资源方面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准,同时也描述了未来进一步提高数据管理能力的机会。”

OSTHUS数据治理和战略高级顾问Abhishek Prasad表示:“尽管现代数据管理实践在制药/生命科学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这份报告揭示了该行业已经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有待改进之处。”

德国思略特总监Ralf Schoenfeld表示:“各公司现在更加重视对员工进行数据知识普及教育,CDO在各组织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统属关系也变得越来越清晰。制药/生命科学领域数据管理最佳实践的前景非常好。”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和下载报告全文,请访问https://edmcouncil.org/page/industrybenchmark

消息来源:EDM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