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DM协会基准报告详述首席数据官的战略崛起

EDM Council
2022-12-09 05:19 2649

这项两年一次的研究揭示了首席数据官(CDO)更加扩大的作用以及全球各行业数据管理的更广泛基础

纽约2022年12月9日 /美通社/ -- 企业数据管理协会(EDM Council)是数据管理领域的跨行业协会。该协会日前发布了《2023年全球数据管理基准报告》,指出了不同行业中首席数据官的重要性,以及数据管理作为组织内部一项正式专业的发展。

《2023年基准报告》的数据显示,首席数据官的职责和数据管理实践具有越来越大的战略意义,具体如下:

  • 65%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已正式任命首席数据官或首席数据执行官,这一比例高于2020年的60%
  • 86%的金融行业首席数据官(CDO)现在向C级高管报告,这一比例高于2020年的72%
  • 非金融市场的数据高管中有80%向C级高管报告,其中20%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报告

企业数据管理协会总裁John Bottega表示:"在我担任数据高管的30多年中,这一职务的责任范围大幅扩大,特别是在过去几年。今年的基准报告显示,数据高管和以及整个数据管理职能部门正在发挥更大的战略作用,不仅帮助确定公司的数据管理愿景,而且还帮助确定分析、AI/ML、ESG和可持续性数据方向。"

第四版基准报告的总体参与率增加了三倍,回复者来自更多行业,其中58%来自非金融公司,与2020年调查相比增长了27%。基准研究使用阐释数据计划最佳实践的DCAM(数据管理能力评估模型),将其作为框架来评估该专业作为一个整体如何推进其数据管理计划的议程。

调查参与者的反馈表明,80%的企业正在进行或已经建立数据治理计划。该报告还指出了遵循责任和道德原则的公众数据管理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但也强调了改进的必要性,因为只有62%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机构建立或推进了可持续的数据分析治理计划,尽管这一比例较2020年的51%有所增加。数据素养作为强大数据驱动型文化中一项关键元素的话题也在报告中被提及,作为公司全面成功的一项关键因素被纳入了分析。下载基准报告

消息来源:EDM Counci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