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降低成本,企业须在劳动力管理上下功夫


北京2010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较大的劳动力管理软件商克罗诺思(Kronos(R) Incorporated)日前在广州举办了“解析综合工时法规,构建高效劳动力管理平台”论坛。该论坛在华南地区尤其受到众多企业的普遍关注。对此,克罗诺思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麦大伟先生认为,企业之所以关注劳动力管理有四个方面原因:一是近年来中国劳动力成本持续快速上升,例如本田、富士康等企业,每年劳动力薪资增长较低为7%-10%,一些迹象表明,中国正在告别“低成本劳动力”时代。二是吸引和保留劳动力(特别是具有一定技能的劳动力)挑战日益加大,统计数字表明,华南地区一些企业每年员工流失率高达25%以上;三是中国消费者需要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而劳动力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客户的服务水平;四是由用工引起的劳动仲裁事件急剧上升,特别是新劳动法中的工时、加班、休假等相关的劳动争议事件屡屡出现。

本次论坛由克罗诺思携手香港工业总会珠三角分会共同举办,吸引了东风日产、玉柴机器、雅芳、蓝月亮、广深高速等众多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Kronos 的演讲嘉宾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劳动力管理的新理念和未来趋势,以及世界500强在应用 Kronos 劳动力管理方面的经典案例。与会者一致认同,劳动力管理将是大多数企业自动化和优化管理流程的下一个重点。

中国企业在信息化30多年的道路上,大多数企业都或多或少地应用了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自动化的财务和人事等管理,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管理效率、组织可见性和合规性。很多企业还实现了供应链的自动化甚至优化管理,也实现了成本和质量的控制,提高了生产率。但是,目前,大多数企业仍然没有对劳动力管理进行优化,可以说,劳动力是企业运营中“最后一个”未被优化的领域。劳动力管理信息化系统通过实现企业组织中员工时间和考勤、工时管理的自动化,根据业务需求优化员工排班和调度,精细化跟踪员工业务活动以获得准确的实际的劳动力成本和生产率,实时分析劳动力绩效,从而达到控制人工成本,最小化法规合规风险和提高劳动力生产力的目标。

自今年2月初启动“劳动力管理系列论坛”以来,克罗诺思已经陆续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等地成功举办了多场劳动力管理方面的专场论坛,累计吸引了近千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参与。

关于克罗诺思(Kronos)

Kronos 公司是全球较大的劳动力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第三大人力资本管理软件厂商,旨在帮助全球企业控制人工成本、最小化合规风险以及提升劳动力生产率。Kronos 为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客户提供服务。财富1000强中超过半数的企业应用了 Kronos 的时间与考勤、排班优化、假勤管理以及劳动力分析应用系统。了解 Kronos 方便易用的解决方案如何为企业提供独一无二的完全自动化和高质量信息管理,请浏览全球网站 http://www.kronos.com。

(C)2010,克罗诺思公司版权所有。Kronos 和 Kronos 标识属克罗诺思或相关公司的注册商标。所有其它产品和公司名称仅用于标识目的,而且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

消息来源:克罗诺思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